首頁 > 乒羽 > 正文
乒乓球WTT澳門冠軍賽 王楚欽王曼昱折桂
2022-01-24 09:16:0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經過5天的激烈角逐,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澳門冠軍賽1月23日落幕,三個項目的冠軍揭曉。王楚欽、王曼昱分獲男女單打冠軍,許昕/劉詩雯斬獲混雙冠軍。

  男單決賽在兩名“左手將”林高遠和王楚欽之間展開。林高遠在半決賽中4比0挑落小將徐瑛彬,而狀態不俗的徐瑛彬在1/4決賽中3比1戰勝了樊振東。王楚欽的晉級之路則是連過薛飛、馬龍、許昕,展現了良好的競技狀態。決賽中,實力在伯仲之間的兩人每局都戰至關鍵分,大比分也是交替領先,格外膠著。最終王楚欽以11比9獲得決勝局的勝利,摘得男單冠軍。賽後王楚欽難掩開心的心情:“感謝現場球迷的支持讓我扛到了最後,我很久沒有拿過單打冠軍了。”

  女單半決賽的對陣“複製”了陜西全運會。兩場半決賽分別在王曼昱和陳夢、劉詩雯和孫穎莎之間展開。王曼昱與陳夢奉獻了精彩的對決,兩人苦戰7局並且戰至決勝局的關鍵分才分出勝負,最終王曼昱在決勝局以11比9取勝,獲得決賽入場券。來到中國澳門,劉詩雯逐步找回昔日手感,先後戰勝了王藝迪、王曉彤,在半決賽中4比2戰勝孫穎莎晉級。決賽中,休斯敦世乒賽女單冠軍王曼昱迎戰布達佩斯世乒賽女單冠軍劉詩雯。整場比賽都在王曼昱的掌控之中,11比6、11比7、11比7、12比10,她直落四局贏下冠軍。賽後王曼昱説:“到澳門打WTT的每一場比賽,我都抱著拼的心態,每次和棗姐(劉詩雯)打都是抱著學習的心態。”

  混雙比賽中,許昕/劉詩雯展現了一如既往的十足默契,他們在決賽中直落三局戰勝樊振東/蒯曼,斬獲冠軍。劉詩雯感慨道:“很開心能夠拿到第一個WTT比賽的混雙冠軍。我和許昕一直互相鼓勵,希望未來我們能夠繼續給大家帶來更多精彩的比賽,我們也會努力保持狀態,爭取下一個賽場見。”許昕認為劉詩雯非常不容易:“這次比賽我看女單的第一輪抽籤,覺得劉詩雯不好打,但是她贏了以後給了我很多能量,我也在場上全力以赴去力爭每一場的勝利。我們從小一起走過來,大家都是為了夢想去努力拼搏,希望我們把每一場比賽都當作是最後一場,不留遺憾,全力以赴。”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