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開展百萬農民冬季培訓

發佈時間:2018-12-14 08:50:2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冬閒人不閒 農民強本領 我省開展百萬農民冬季培訓

  從12月上旬至2019年2月下旬,山西省將培訓100萬農村幹部、農業專業技術人員和農村勞動力,提升全省農業幹部適應新時代、實現新目標、落實新部署的能力,提升廣大農民群眾的職業素養和生産技能,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當前,山西省百萬農民“提素質、強本領、促振興”冬季培訓活動正在進行。

  “現在咱們種地不能當‘科盲’,要了解一些新技術。番茄缺鈣容易得啥病?臍腐病。”12月12日,山西農谷巨鑫偉業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的番茄大棚內,巨鑫農業的技術員薛海珍正在給來自平遙縣的70多名農民講課,學員們聽得津津有味,並不時有人提問。來自寧固鎮凈化村的農民張來平告訴記者:“這是我們的一節實地培訓課,上午我們上的是室內課,講的玉米栽培的田間管理。我覺得這種結合實際的培訓特別管用、特別有效。”12月8日,運城市鹽湖區和臨猗縣也分別舉辦了職業女農民培訓班、新型經營主體帶頭人培訓班和山西現代青年農場主運城果樹培訓班。

  此次培訓活動按照“條塊結合、分工負責、以縣為主”的原則,省級抓示範、市級抓調訓、縣級抓全員、部門抓系統,分級、分類、分部門、分專題組織實施。培訓內容包括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山西省委、省政府關於農業農村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現代特色農業實用技術,農業就業創業實用技能等。

  培訓採取集中培訓與分散培訓相結合、課堂教學與實踐操作相結合、線上教學與線下培訓相結合的方式,按照“用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精確設置培訓課程。為切實提高培訓的針對性、有效性,將對各類參訓人員培訓情況和學習效果組織考試考核,合格的發放《培訓合格證》。(山西日報記者 王秀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