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軍區召開黨委十一屆三次全體(擴大)會議

發佈時間:2019-01-18 09:08:5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軍區召開黨委十一屆三次全體(擴大)會議

  1月16日至17日,山西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三次全體(擴大)會議在太原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和中央軍委擴大會議精神,傳達學習軍委國防動員部、中部戰區黨委擴大會議精神。山西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駱惠寧出席並講話。山西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韓強作黨委工作報告。山西省軍區黨委常委、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劉興安作紀委工作報告。

  駱惠寧對山西省軍區工作給予高度評價。他指出,過去一年,山西省軍區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指示,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官兵頭腦,紮實做好軍事鬥爭國防動員準備,全面推進民兵調整改革,推動全面停止有償服務任務提前完成,助力老區脫貧攻堅,參加地方建設發展和搶險救援,為促進山西全省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駱惠寧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紮實推進山西全省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提出要求。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扛起新時代黨管武裝工作的政治責任。堅持黨管武裝,是做好國防動員工作的根本保證。一是提升主動履責的緊迫感。軍地各級要正確認識和把握我國安全和發展大勢,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進一步增強抓武裝、興武裝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進一步增強和平時期多流汗、戰爭時期少流血的備戰觀念,傳承紅色基因,培養國防情懷,不斷提高抓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的主動性和實效性。二是落實黨管武裝工作制度。各市縣軍地黨委要認真檢視雙向兼職、黨委議軍、國動委例會、學習培訓、現場辦公、過軍事日、工作述職、聯合考評等基本制度的執行情況,切實糾正存在的問題,抓緊補齊短板,不斷提高黨管武裝工作規範化常態化水準。三是改進相關考核工作。充分發揮年度目標責任考核“指揮棒”作用,適當加大黨管武裝工作考核權重,以事論人,切實把“軟指標”變成“硬要求”,進一步健全黨政領導帶頭履責、國動委成員單位主動擔責、各級軍事機關盡職盡責的工作格局。

  駱惠寧指出,要結合省情實際,全面構建具有山西特色的新型國防動員體系。完善國防動員體系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山西省堅持把國防動員改革融入山西全省改革整體佈局,在全國率先出臺《關於推動完善國防動員體系的實施意見》。今年是貫徹實施意見的發力之年,軍地各級要共同攻堅。要進一步明確職責分工。抓緊推動山西省國動委組織領導機構和成員單位調整工作,抓緊調整實施意見的任務分工並下發年內任務清單,抓緊對相關軍地部門進行專門培訓,為貫徹實施意見提供有力組織保障。軍地各級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手,領會任務意圖,掌握政策規定,加強組織領導,自覺當好“施工隊長”。軍地有關部門要強化配合,積極行動,形成合力。要進一步解決實際問題。緊隨實踐,及時解決在國防動員領導指揮體系改革、後備力量建設、國民經濟動員、國防教育、雙擁工作、國防動員領域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等方面遇到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和政策性問題,推動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取得新成效。重視研究解決新形勢下鼓勵參軍、穩定兵源的工作,完善軍人榮譽體系,加強國防及兵役法規教育,做好新入伍青年思想工作,切實做到穩兵源、強軍心。

  駱惠寧強調,要持續推進落實,堅決完成民兵調整改革的各項任務。進行民兵調整改革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要方面。堅持軍地聯手、統抓統管。地方各級黨委政府要及時協調解決矛盾問題,努力為民兵調整改革創造良好條件。山西省軍區要強化主體責任,落實抓建任務,確保責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實到位。堅持狠抓基層、夯實基礎。繼續在創新民兵編組模式、抓好教育和訓練運行管理、落實各項制度上下功夫,構建基礎隊伍強大、基幹力量精實、應急應戰一體的新型民兵力量體系。堅持統籌協調、強化保障。著眼長遠發展,充分利用軍地資源,統籌建設需要和條件可能,紮實推進各項保障措施建設。堅持立足優勢、發揮作用。牢固樹立平時服務、急時應急、戰時應戰的思想,貫徹“一隊多用、一專多能”要求,著力把民兵隊伍打造成建在當地、抓在手中、用在關鍵的拳頭力量,為服務和保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對年度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表彰。

  山西省軍區黨委常委吳其輝、邱月潮、宋保民、武景潤,各市市委副書記,山西省軍區黨委委員、局辦副職領導、專項辦和內設組辦負責人,各軍分區(警備區)處長,山西省軍區直屬團級單位主官參加會議。(山西日報記者 尚慧輝)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