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委農村工作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2019-01-22 09:04:1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農村工作會議召開

  1月21日,山西省委農村工作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鄉鎮一級。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和山西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山西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8年全省“三農”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點任務。會前,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對做好“三農”工作作出批示,就加強“三農”工作的領導提出明確要求。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就做好“三農”工作提出要求,對重點任務進行了強調。山西省委副書記林武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8年,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以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強化規劃引領,加強要素支撐,農業農村經濟穩中向好,脫貧攻堅連戰連勝,農村人居環境顯著改觀,農村民生持續改善,農村改革不斷深化,農村社會和諧穩定,為全省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了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今明兩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要對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硬任務,紮實做好農業農村各項工作。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聚焦深度貧困,推進“一縣一策”等政策落地,實施好貧困村提升工程,及早謀劃脫貧攻堅目標實現後的戰略思路。要深入學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突出抓好五大專項行動,積極把農村人居環境三年整治引向深入。要加快發展特色現代農業,以三大省級戰略為牽引,打好有機旱作、功能食品等特色優勢牌,把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往深裏做、往細裏做。要積極培育鄉村特色産業,在生産和銷售兩端發力,在農業內外用功,在城鄉兩頭使勁,再造農業農村全産業鏈新模式。要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強化制度供給,暢通流動渠道,推動更多的資源要素流向農村。要大力培育農業新型經營主體,把生産組織起來,把服務完善起來,把小農戶帶動起來。要強化規劃管控,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公共服務水準,持續改善農村生活條件。要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突出位置,紮實推進“兩山”“七河”生態保護修復、農業面源污染治理等,讓廣大農村綠起來、美起來。要引深“三基建設”,提升自治水準,充分發揮群眾參與治理的主體作用,打造充滿活力、和諧有序的善治鄉村。

  會議指出,要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落實五級書記抓“三農”要求,健全農村工作推進機制,加強“三農”工作隊伍建設,充分發揮農民群眾的主體作用,切實把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總方針落到實處。

  會上,太原市、朔州市、運城市、原平市、曲沃縣、襄垣縣作了交流發言。

  山西省領導高衛東、李曉波出席會議。山西省委、省政府有關副秘書長,山西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山西省委脫貧攻堅督導組組長、副組長,各市市委副書記、分管副市長、農委主任、扶貧辦主任,山西省農業農村廳班子成員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黨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鄉鎮黨委書記在市、縣分會場參加會議。(山西日報記者 王秀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