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舉行首場報告會

發佈時間:2019-02-21 09:04:1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舉行首場先進典型報告會 駱惠寧會見受邀作報告嘉賓 樓陽生一同會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4febed526806661bc610b6834ce6d41_副本

2月20日上午,山西省“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首場先進典型報告會在太原舉行。 山西日報記者李聯軍攝

  2月20日上午,山西省“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舉行首場先進典型報告會。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山西省委副書記林武出席報告會聽取報告。會前,駱惠寧、樓陽生等山西省領導會見了受邀作報告的嘉賓。

  “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期間,山西省將舉辦一系列改革創新先進典型報告會,山西省委將邀請發達省份和山西省先進典型作專題報告,用先進典型奮發有為的先進事蹟教育廣大幹部群眾。同時,山西省委宣傳部將會同山西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省委軍民融合辦組建分報告團,分系統組織報告會。

  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景海鵬,深圳市政府黨組成員、前海深港合作區管理局局長杜鵬,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楊建華,太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高祥明受邀作首場報告。這四名同志,有受到中央表彰的改革先鋒,有引領發達地區重點領域改革和科技創新的先進典型,也有推動山西省國企改革發展的優秀代表,都在各自工作崗位,為推動改革開放作出了傑出貢獻,發揮了示範帶動作用。報告會上,景海鵬以學習、成長、訓練、飛天的經歷,由衷地講出“沒有偉大的黨,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航天事業的今天”“只有堅持拼搏奮鬥的航天精神,才能助推航天飛得更遠”;杜鵬講述了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推動下,前海瞄準建設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戰略平臺的目標,創新實踐的主要做法;楊建華通過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的建設歷程,講述了深圳創新基因成就先進院高速發展、深港合作及“三個面向”助推先進院學術格局形成、領導班子建設和隊伍建設是先進院模式成功實踐的重要保障等寶貴經驗;高祥明講述了太鋼改革發展情況,詳細介紹了他們堅持改革創新,全力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經驗做法。

  報告嘉賓表示,在改革開放再出發的新時代,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在山西省委堅強領導下,山西幹部群眾一定能攜手同心,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績。希望山西通過這次大討論,形成改革創新、奮發有為的濃厚氛圍,推動下一步的工作更好更快,祝福山西、祝福大家。

  報告會現場氣氛熱烈,不時爆發出陣陣熱烈掌聲。與會人員表示,報告觀點鮮明,重點突出,深切感受到了強烈的改革意識和創新理念,深切感受到了強烈的責任擔當和奉獻精神,深切感受到了強烈的為民意識和家國情懷。聆聽之後,備受鼓舞、倍感振奮。

  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廉毅敏參加會見並主持報告會,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的主動性和自覺性;要引深拓展成果,推動全省宣傳宣講工作紮實深入開展;要推動入腦入心,切實把報告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廉毅敏還就全面準確把握好大討論的總體部署和重點內容,落實好“十個關鍵環節”等重點要求,進一步推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向縱深發展提出意見要求。

  山西省委常委,山西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山西省法院院長,山西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報告會聽取報告。參加報告會的還有,山西省直各單位(含二級局、省政府駐外辦事處)副廳以上領導幹部;中央駐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山西省人大、省政協各工作機構和專門委員會主要負責同志;山西省委、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副主任;駐太原省管本專科院校、省管國有企業負責人;中央駐晉主要新聞媒體負責同志;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高校師生代表;民營企業家代表。共約1100余人聽取報告。(山西日報記者 尚慧輝)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