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發佈時間:2019-03-19 09:17:0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在山西生根結果 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並講話

  3月18日,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同志參加山西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並講話。他指出,要把山西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大局中謀劃和推進,加大對重點工作的領導力度、攻堅力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在山西生根結果,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山西省政協主席李佳,山西省領導郭迎光、孫洪山、楊景海分別就有關工作提出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對於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把全黨全國人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齊心協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兩會”團組審議時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為加強黨的領導、做好重大工作進一步指明瞭方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其中蘊含的創新觀點、重大舉措和科學方法。堅持把山西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大局中謀劃和推進,為“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注入強大動力。

  會議指出,要跟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注重理論聯繫實際,在指導工作、解決問題上下功夫,在學懂弄通上實現新提高,在做實做好上取得新成效。要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勇於先行先試,以改革創新帶動“示範區”“排頭兵”“新高地”建設提速,鞏固發展以改促轉的良好勢頭。要堅持環保倒逼轉型,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要咬定目標不放鬆,按時按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經得起歷史檢驗。要聚焦“五個振興”,落實山西省鄉村振興戰略總體規劃,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改善等重點工作,吸引更多人才投身鄉村振興戰略,不斷激活鄉村振興內生活力。要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主線,紮實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推出一批影響較大、特色鮮明的重大宣傳活動和文藝精品,把培根鑄魂的工作落到實處,激發全省人民建功新時代的昂揚鬥志。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努力實現政治生態持久的風清氣正。山西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和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和工作效率。

  會議指出,“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的熱潮已在全省興起,牽引全年工作良好開局的效果已經顯現。要進一步突出問題導向、堅持一流標準、做到領導帶頭,從嚴從實把大討論各個環節抓實抓好,在突出抓好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的同時,進一步動員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在三晉大地形成人人改革創新、個個奮發有為的生動局面。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恒狠抓作風建設,鮮明樹立為基層鬆綁減負、激勵廣大幹部擔當作為的實幹導向。各級各部門要用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思想指導工作,帶頭過緊日子。

  會議指出,要加強安全生産和防火防災工作。深刻汲取近期事故和災害的教訓,舉一反三,全面加強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工作。在全省開展高陡邊坡隱患排查、護林防火專項督查、安全生産大檢查,進一步健全應急管理機制,加強應急力量建設。要通過綜合施策、做實做細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山西省委常委,山西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在太原的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山西省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山西省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山西省管事業單位、國有骨幹企業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基層黨員幹部群眾代表參加會議。(山西日報記者 楊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