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

發佈時間:2019-03-22 08:58:2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制定我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工作措施、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工作措施 聽取全省“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進展情況彙報,部署萬名幹部入企進村服務工作,強調以從嚴從實精神深化大討論 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

  3月21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山西省委第109次常委會議,審議通過《關於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的工作措施》《關於貫徹〈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的工作措施》,聽取全省“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進展情況彙報,對深化大討論提出明確要求,部署萬名幹部入企進村服務工作,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帶頭持續轉變作風。

  會議指出,抓好黨的政治建設意義重大、責任重大。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政治建設特別是堅定政治信仰、堅持黨的政治領導、提高政治能力、凈化政治生態、強化組織實施等方面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政治上的加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引領帶動黨的建設品質全面提高。要把黨的政治建設融入重大決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實全過程,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證,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新局面。各級黨組織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學習宣傳,狠抓督促檢查,確保中央意見及山西省委措施落到實處,並在實踐中不斷完善,在落實中不斷深化。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就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中辦《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要求,山西省委常委帶頭,從山西省直部門做起,結合正在開展的大討論,採取過硬舉措為基層幹部鬆綁減負,激勵廣大幹部擔當作為。要樹立正確政績觀,大力改進文風會風,從嚴控制督查檢查考核工作,完善問責制度和激勵關懷機制。對幹實事、作風好的先進典型大力表彰,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突出問題要公開曝光、嚴肅問責。

  會議指出,山西省委作出“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的部署以來,各地各部門堅持領導帶頭、問題導向、對標一流、從嚴從實、環環緊扣,實現了大討論良好開局,廣大黨員幹部正經歷著深刻的思想洗禮,大討論牽引全年工作良好開局的效果正在彰顯。集中表現為學習研討夯實改革創新思想基礎,先進典型報告掀起比學熱潮,述職評議立起一流標杆,民主生活會體現自我革命精神,各項事業發展增強了動力活力。同時要看到,工作進展和品質還不平衡,存在一些薄弱環節。下一步要抓住從嚴從實這個關鍵,發揚革命加拼命精神,以強有力的領導推動大討論不斷深化,重點在持續發動、提高認識上求深入,在一環扣一環、抓好規定動作上求深入,在發揮領導幹部示範引領作用、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上求深入,在轉變幹部作風上求深入,在成果轉化拓展上求深入,確保取得預期效果。

  會議指出,開展萬名幹部入企進村服務,是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主動服務基層和群眾、促進幹部作風轉變、狠抓工作落實的重大行動。入企進村服務幹部要紮實做好宣講、推動政策落地,深入了解情況、推動解決問題,激發內生動力、推動改革創新,切實促進經濟轉型發展和農村全面進步。要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為基層減負的要求,嚴格落實省委提出的“八不準”“六反對”,科學組織、統籌推進,嚴明紀律、注重實效。

  會議審議通過《山西省加快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實施方案》,指出,要從政治高度充分認識加強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重要性,把握方向、集約發展、因地制宜,用好現代信息手段,堅持深化改革,積極探索創新,分步分批實施。省市縣三級要加大對媒體融合發展的支持,把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這件大事辦好,緊跟時代步伐,充分發揮宣傳群眾、引導群眾、服務群眾的作用。

  會議審議通過了《山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2019年工作要點》《關於實施“三晉英才”支持計劃的決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