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樓陽生在山西航空産業集團現場辦公

發佈時間:2019-04-22 09:27:0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樓陽生在山西航空産業集團現場辦公 部署推進太原武宿國際機場改擴建和通用航空首飛

  4月19日下午,山西省長樓陽生在山西航空産業集團現場辦公,部署推進太原武宿國際機場改擴建、通用航空首飛等工作。山西省領導王一新、李曉波參加。

  太原武宿國際機場是山西省最大的民航機場和重要的對外開放窗口,去年旅客吞吐量達1358萬人次,現有容量、設施趨於飽和,實施改擴建成為當務之急。樓陽生高度重視武宿機場建設,多次就改擴建工作提出指導意見、明確工作思路,並列入今年政府工作報告重要內容大力推進。19日下午,他再次深入武宿機場專題調研、現場辦公。在空管塔臺,樓陽生俯瞰機場全貌,詳細了解如何空管確保起降安全、如何改進提高起降效率以及跑道運維情況。在機場改擴建規劃方案設計圖前,他與在場有關專業人員討論分析比選方案的可行性、科學性、長遠性等詳情,指出,改擴建方案要以方便人民群眾便捷出行為出發點,以提高武宿國際機場功能等級為方案取捨標準,以大力發展臨空經濟、促進轉型發展為價值取向,進一步創新規劃理念,優化設計方案,力爭項目早日開工建設。

  讓通用航空“飛起來”,是山西省獲批國家通用航空業發展示範省以來具有標誌性意義的一件大事。當前,首飛工作正在緊鑼密鼓推進。樓陽生來到山西通用航空運行控制中心,通過電子螢幕觀看通航氣象雲圖,了解航空情報、航空氣象等服務保障情況。他強調,要加快建設符合國際標準的通航運控指揮服務體系,完善系統功能,確保正常運行,為安全順利飛行提供綜合服務保障。

  樓陽生在山西航空産業集團主持召開會議,聽取關於太原武宿國際機場第三期改擴建、通航首飛準備等工作彙報,與省直有關部門、太原晉中兩市、轉型綜改示範區和山西航産集團現場研究解決相關問題,並提出明確要求。

  就武宿機場改擴建工作,樓陽生強調,要進一步明確其國際機場的定位,把提升國際機場標準等級擺在重要位置,加快完善功能、釋放潛能,打造高水準樞紐機場。當前,第一位的是深化細化改擴建方案,啟動項目預可研,力爭早日開工建設。他要求,發改、交通、民航、財政、自然資源等相關部門在工程立項審批、資金籌措、用地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提供優質服務;太原晉中兩市要按照“誰家孩子誰抱”的原則,做好相關工作,確保改擴建工程順利推進。

  就通用航空“五一”首飛工作,樓陽生要求,紮實做好各項準備事宜,確保成功首飛。要穩妥有序推進通航機場建設,充分利用現有資源,積極發展短途客運,提供多樣化機型服務,實現常態化運行。要加大通航全産業鏈招商力度,培育和引進一批通航龍頭企業,建設若干通航産業園區。要充分利用我省豐富的旅遊資源,開闢省內短途客運航線,開展低空旅遊,並適時開拓跨省國內通航航線,推動通航産業加快發展、做強做大。(山西日報記者 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