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

發佈時間:2019-04-23 09:55:5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分析研究當前全省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聽取萬名幹部入企進村服務情況彙報 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

  4月22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山西省委第115次常委會議,分析一季度全省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聽取萬名幹部入企進村服務情況及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工作情況彙報,審定2018年度目標責任考核結果,研究加強高校思想政治和黨務工作隊伍建設。

  會議聽取了山西省政府黨組關於一季度經濟形勢的彙報。指出,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形勢,全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中央及山西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定不移推進經濟高品質轉型發展,從嚴從實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積極主動實施減稅降費政策,紮實開展萬名幹部入企進村服務,切實加強重大項目工作,全面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大力促進民營經濟發展,持續打好三大攻堅戰,有效提升了市場信心和發展活力,全省經濟運行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向好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好于上年、好于預期,實現了“開門紅”,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奠定了良好基礎。同時,山西省經濟運行仍面臨困難和問題,外部經濟環境仍整體趨緊。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下一步工作提出的要求,深入貫徹中央及山西省委關於經濟工作的一系列部署,把握方向、保持定力,解決問題、持續攻堅。一要落實政策、深化改革,進一步激發各類企業的活力和競爭力。不折不扣執行國家及山西省出臺的減稅降費政策,推動金融機構更好服務實體經濟。全面深化已部署的經濟和社會領域各項重大改革,推進山西中部盆地一體化建設,以先行先試進一步形成以改促轉的強勁態勢。二要關注問題、開拓市場,進一步提升經濟運行的品質和協調性。加快農業項目建設步伐,積極發展設施農業,著力穩定畜牧業生産。第二産業要穩定煤炭工業生産,把功夫下在能源革命上,加快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以轉型項目投資需求拉動相關企業擴大生産。第三産業要順應經濟轉型升級趨勢,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現代物流、電子商務、醫療康養等現代服務業,著力解決産品與服務供給品質不夠高的問題,有效滿足群眾消費需求。把握“房住不炒”的定位,推動房地産業持續健康發展。三要加強領導、優化環境,進一步增強轉型發展的氛圍和實效性。繼續深化預期引導,紮實抓好深化轉型項目建設年工作。把“大討論”成果不斷地轉化為改革創新、轉型發展的成效。積極開展全省域營商環境評價工作,倒逼各地優化政務服務。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繼續做好就業

  會議指出,在全省開展萬名幹部入企進村服務,是“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的重大舉措,是踐行黨的宗旨的生動實踐。一個月來,全省各級各部門按照山西省委部署,共抽調9萬餘名幹部深入4000多戶規上工業企業、1200多戶小升規重點企業和全部行政村集中開展服務,入企和進村服務分別解決問題4840個和2.63萬個,促進了企業、農村改革發展,帶動了幹部作風轉變,達到了預期目的,深得基層群眾歡迎和社會各界好評。服務企業、農村是經常性重要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總結幹部入企進村服務的好經驗好做法,繼續開展問題分類處置,持續推動涉企惠農政策落地,建立健全服務企業農村的長效機制,不斷鞏固發展入企進村服務成果。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對群團改革、重點工作的要求與部署,持續在思想政治引領、深化群團改革、充分聯繫群眾、有效服務大局上下功夫,堅持重心下移,不斷增強群團工作的主動性、創造性、實效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發揚五四精神,激勵廣大青年為民族復興不懈奮鬥。要以“五一”表彰全省勞模為契機,激勵全省廣大職工積極投身高品質轉型發展。

  會議聽取了2018年度目標責任考核、市域經濟轉型升級考核、脫貧攻堅任務考核意見的彙報,同意2019年度考核指標體系設置建議。審議通過了《山西省加強高等院校思想政治和黨務工作隊伍建設的具體措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