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23次主任會議

發佈時間:2019-05-22 09:04:1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23次主任會議

  5月21日,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23次主任會議。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迎光主持會議,副主任衛小春、李悅娥、高衛東出席會議。

  會議決定5月28日至30日召開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山西省推進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規定(草案)》主要審議意見和修改情況。這個規定是山西省人大自主起草的第一部經濟建設領域的地方性法規,是山西省改革立法“1+X”體系中的重要一環。今年3月,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對草案進行了初審。隨後,山西省人大常委會進行了調研並在北京召開立法論證會。有關部門根據初審、調研和論證中的意見和建議,對草案進行了認真修改,將提請常委會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情況的調研情況。即將召開的常委會會議將聽取省政府關於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情況的報告並進行專題詢問。山西省人大相關專門委員會開展了專題調研,全面了解改革總體情況,指出改革推進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並提出深化改革的建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山西省行政執法條例(修訂草案)》《山西省志願服務條例(修訂草案)》的審議意見,關於《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辦法》修正案(草案)、《山西省水污染防治條例(草案)》的研究意見,決定提請常委會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山西省“十三五”規劃綱要實施情況中期評估報告審議意見的研究處理情況報告的研究意見,關於山西全省環保執法檢查情況報告及審議意見落實情況的跟蹤調研報告及研究意見,關於2019年山西省本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審查結果的報告及其批准決議(草案)。

  會議還聽取了關於集中修改《山西省建設工程勘察設計管理條例》等四部地方性法規的説明,關於《朔州市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議案的提出和處理辦法》《朔州市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的提出和處理辦法》的審議結果,以及人事任免事項。(山西日報記者 楊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