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率山西代表團對克羅地亞進行友好訪問

發佈時間:2019-06-24 08:59:4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駱惠寧率山西代表團對克羅地亞進行友好訪問  以拓展文旅合作為契入點 為中克友好關係貢獻山西力量  會見克政要 出席中國山西文化旅遊(薩格勒布)推介會並致辭 我駐克大使全程參與

駱惠寧率山西代表團對克羅地亞進行友好訪問

駱惠寧出席中國山西文化旅遊(薩格勒布)推介會並致辭。 孫景凡攝

  當地時間6月21日至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率山西代表團對克羅地亞進行友好訪問,旨在拓展文化旅遊合作,為中克友好關係做出山西努力。訪剋期間,駱惠寧會見克羅地亞副議長敦契奇、旅遊部國務秘書馬圖希奇等政要,出席中國山西文化旅遊(薩格勒布)推介會並致辭,務實舉措贏得廣泛好評,出訪取得豐碩成果。中國駐克大使許爾文全程參加了代表團在克活動,給予積極支持。

  會見敦契奇時,駱惠寧説,中克兩國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近年來兩國政治關係牢固,各方面合作不斷深化。發展與克羅地亞的友好合作關係,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今年4月,李克強總理訪問克羅地亞,與普連科維奇總理就進一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16+1合作”達成高度共識。我們願通過一件件實事,把兩國政府領導人的共識具體落實好。駱惠寧講到,首先,加快旅遊業發展,這是推動中克友好關係發展的重要內容和戰略契口,同時,建議擴大文化交流的範圍與頻次,推動兩國地方政府加強合作。敦契奇説,山西代表團此次來訪非常重要,必將有力促進中克雙方務實合作。他祝願中國山西發展得越來越好,並期待早日去山西參觀訪問。

  在會見馬圖希奇時,駱惠寧説,山西與克羅地亞旅遊資源都很豐富,合作潛力巨大。希望通過建立旅遊聯絡工作機制、互相推介、加強旅行社合作、為人員往來提供便利等措施,有效提升雙方旅遊合作水準。馬圖希奇表示,克旅遊部為代表團的到訪作了工作準備,希望通過書記此次訪問,促進雙方旅遊業加快發展,進而帶動中克合作內容越來越豐富。

  今年是中克“文化旅遊年”。訪問期間,舉行了中國山西文化旅遊(薩格勒布)推介會,這是繼去年駱惠寧帶隊訪問葡萄牙並進行文化旅遊推介以來,山西文化旅遊走向世界的又一重要行動。推介會現場嘉賓雲集,氣氛熱烈,克旅遊部國務秘書馬圖希奇,克中友好協會主席、克羅地亞前副總理司馬安,多位前政要,克旅遊部門、文化部門、文化藝術機構、新聞媒體負責人,在克中資企業負責人,以及來自歐洲十多個國家的旅行商代表,約200人參加會議。駱惠寧與嘉賓們親切交流。他在致辭中説,今天我們相聚在美麗的歷史名城薩格勒布,推動中國山西與克羅地亞及周邊國家互為目的地的旅遊業發展,很有意義。克羅地亞是地中海的璀璨明珠,是中東歐正在崛起的國家。山西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是中國正在崛起的地方。駱惠寧説,如果你想在中國選擇一個地方,到那裏便可穿越五千年文明,那山西就正是這樣一個地方。真誠歡迎克羅地亞和中東歐國家的朋友們,循著馬可波羅的足跡走進東方文明、欣賞山西。駱惠寧向所有文化旅遊界人士和旅遊機構表示敬意。他説,如果沒有你們的努力,不會有今天的推介會;如果沒有你們的進一步努力,也不會有我們所期待的新的更大的成果。同時政府也要負起自己的責任,推動整體旅遊環境的優化,為人員往來創造更便利的條件。駱惠寧鼓勵大家,讓我們向著同一目標努力,推動雙方旅遊業有一個大的突破性的發展。富有哲理的熱情致辭引起陣陣熱烈掌聲。

  馬圖希奇在致辭中説,今年以來赴克旅遊中國遊客大幅增長,此次訪問推介使雙方合作更加務實,克方將進一步採取措施,為雙方旅遊發展提供便利。司馬安在致辭中深情講述中克友好故事,表達對山西厚重歷史文化的景仰,祝願兩地交流合作不斷結出碩果。

  會上,省對外友協與克中友協簽署了合作備忘錄;省文旅廳與克羅地亞利卡·塞尼旅遊局簽署了文旅交流合作協議;省內重點旅行社分別與斯洛文尼亞、捷克、克羅地亞、匈牙利、波黑、塞爾維亞、波蘭、意大利、西班牙、奧地利等10個國家的旅行商簽署了互送客源合作協議。隨後的山西特色文藝演出,為與會嘉賓獻上一場藝術盛宴,感染了現場所有觀眾,拍照的、鼓掌的,將推介活動推向新高潮。與會嘉賓和旅遊界人士紛紛表示,這是近年來在克最精彩的推介會,期待赴山西觀光早日成行。

  據悉,去年葡萄牙旅遊推介會以來,晉歐旅遊人數不斷上升,截至今年上半年,來晉歐洲遊客增長6%,平遙古城等重點景區增長10%以上。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