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聚焦智慧智慧智力 打造一流雙創平臺

發佈時間:2019-11-13 08:58:0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樓陽生在智創城啟動運營時強調 聚焦智慧智慧智力 打造一流雙創平臺

山西:聚焦智慧智慧智力 打造一流雙創平臺

十一月十二日,山西省級雙創中心——智創城啟動儀式在省城舉行,省長樓陽生講話並宣佈智創城啟動運營。記者李兆民攝

  山西日報訊(記者 張巨峰)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中,11月12日上午,山西省省級雙創中心——智創城正式投運,這是山西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雙創升級版的又一重大舉措。省長樓陽生講話,並宣佈智創城啟動運營。省領導胡玉亭、謝紅參加。

  樓陽生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首次提出構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型舉國體制,這是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的重大戰略舉措。我們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舉全省之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強創新要素供給,優化創新創業生態,為高品質轉型發展積聚創新動力、釋放創新活力。我們引進國內一流雙創運營團隊,著力將智創城建成創新創業平臺的標杆樣板,發揮鯰魚效應,引領帶動全省創新創業創造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持續推進。樓陽生要求,智創城運營團隊要立足服務我省高品質轉型發展,圍繞戰略性新興産業和能源革命的主攻方向,聚焦智慧、智慧、智力,有效集聚國內外創新資源,完善雙創全鏈條功能,早日邁入全國一流雙創基地行列。轉型綜改示範區要強化服務供給,無縫溝通對接,做好産業承接。省直相關部門要加大支持力度,推動政策落地,為智創城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讓創新之花在三晉大地競相綻放。

  智創城從今年7月初開始籌建,僅4個月就完成了運營團隊引進、配套工程建設等工作,並順利啟動引資引智,首批與12家省外高成長創新型企業簽署了意向入駐協議,跑出了山西省推動雙創的加速度。  

  啟動儀式後,樓陽生來到智創城一層展廳,聽取運營團隊北京中關村軟體園、浙江菜根科技産業公司負責人彙報,詳細了解規劃設計、運營機制、服務體系、招商引資等情況。在全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成果展示區,得知山西醫科大學輻睿智配全自動放射性藥物配製機器人項目即將批量生産時,樓陽生要求相關部門加緊對接,實現就地轉化。在清華大學研製的世界首架交叉雙旋翼複合推力尾槳無人直升機展臺前,認真聽取介紹,得知項目負責人是山西人時,樓陽生勉勵他返鄉創業,為家鄉發展貢獻力量。在企業展區,樓陽生認真察看浪潮公司、蘊碩物聯、夢路諮詢等國內外企業技術研發、項目建設等情況,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流,大家表示山西良好的發展環境引起他們的高度關注,樓陽生歡迎國內外有識之士來晉投資興業,助力山西高品質轉型發展。

  在智創城路演大廳,部分雙創企業、雙創人才正通過視頻收聽中關村軟體園在北京舉辦的區塊鏈講座。樓陽生駐足觀看,了解遠程授課情況,對園區積極提供智力服務的做法表示肯定,並與授課教授連線問好。樓陽生來到北京智酷道捷、山西榕樹科技、上海匯招等入駐企業,詳細了解項目進展、技術特點、成長前景等情況,勉勵企業加快技術研發和項目建設,把更多科研成果、創新成果變成現實生産力。樓陽生還參觀了智創城專家公寓,要求搞好配套服務,解決後顧之憂,增強人才黏性,為智創城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樓陽生一邊參觀,一邊與運營團隊負責人親切交流,希望他們把先進的管理理念、運營機制、經營模式帶到山西來,同時積極發揮市場主體評價標準的作用,及時反映支持政策、辦事流程等方面的需求,共同把山西的營商環境打造得更好。他形象地説,對於全省的雙創來講,智創城的展區就是教室,展板就是教材,優秀的運營團隊就是教師。相關部門和企業要常來參觀學習,常來交流取經,推動山西省創新創業創造蓬勃發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