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旅交會落幕 山西文旅品牌閃亮春城

發佈時間:2019-11-18 09:00:1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二○一九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落幕 山西文旅品牌閃亮春城

  山西日報昆明電(記者王少斐)2019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以下簡稱“旅交會”)于11月15日至17日在雲南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省文旅廳組織來自全省市縣兩級文旅部門、40余家景區以及文創企業負責人近150人的山西團參加本屆旅交會。

  據了解,本屆旅交會展區面積達9萬平方米,展位總數3866個,設有國內文化和旅遊廳(局)展區、國內旅遊企業展區、全域旅遊展區、文化展區、紅色旅遊展區、度假休閒展區、海外旅遊展區、旅遊商品展區等8大展區,共吸引了75個國家和地區參展。

  “這麼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深深吸引著我,希望山西和香港能通過這次交易會,架起互相來往的橋梁。”香港國際經貿合作協會理事長陳青東先生看到山西展區的“錦繡山西文旅三晉”三大板塊文旅地圖感慨道。在旅交會召開期間,來自俄羅斯、英國、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旅行採購商紛紛來到山西展臺,與我省各地文旅部門和景區景點負責人進行接洽,並達成合作意向。

  此次旅交會,山西展臺面積達300平方米,以“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為主題,在全面展示“三大世界遺産、三大旅遊板塊以及大運黃金廊道”旅遊品牌資源的基礎上,重點突出黃河文明和萬里茶道等文化元素,省文旅廳交流與合作處處長張晴介紹:“以全省11市專題文旅展濃縮出入晉旅遊黃金廊道,更好實現接待、展示、洽談、演藝等多功能有機融合,是我省參加旅交會的一次新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旅交會文化和旅遊部為山西免費提供了旅遊扶貧的標準展位,作為文旅部在山西定點扶貧單位靜樂縣、婁煩縣,以及太原美術館等4家單位進行了集中展示,吸引大批觀眾駐足觀看。

  省文旅廳二級巡視員張衛東表示:“山西省要借助旅交會這個平臺進一步推介‘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品牌,吸引更多遊客到山西旅遊,推動山西文化旅遊發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