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20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開幕

發佈時間:2020-09-30 09:43:28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建通航示範強省 拓轉型發展新空 2020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開幕 樓陽生宣佈開幕 林武致辭 李佳出席

2020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開幕

9月29日,2020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在清徐堯城機場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宣佈開幕。記者李聯軍攝

  9月29日,2020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在清徐堯城機場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宣佈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致辭,省政協主席李佳出席開幕式。

  發展通航産業、建設通航強省,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決策。去年以來,我省制定了通用航空業發展規劃,成立通航集團公司,開通短途運輸航線,舉辦高水準航展,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和相關産業發展,為建設“國家通用航空業發展示範省”提供了強有力支撐。為期4天的2020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山西省體育局主辦,華艦體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將成為推進國際通用航空交流與合作,加快山西産業轉型,推動山西實體經濟大發展的又一重要機遇。

  金秋時節,三晉如畫。太原堯城機場內外,彩旗招展,氣氛熱烈。五彩斑斕的熱氣球整裝待發,攜帶標語的無人機敏捷翻飛,色彩鮮艷的動力傘繞場飛舞。在觀眾的歡呼聲與螺旋槳的轟鳴聲中,各類參展飛機整齊列隊、蓄勢待發。開幕式前,參會領導、嘉賓一同巡館,參觀國際通用航空應用展,先後走進山西特色展區、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晉中開發區通航引進成果展區、山西航空産業重大項目成果展區,觀看各式航空器、航空電子設備,聽取參展廠商介紹,與嘉賓親切交談,詢問技術創新亮點、産業發展前景等。在靜態展區7號機庫,參會領導出席通用航空産業落地山西項目簽約儀式,共同見證2批15個項目成功簽約。樓陽生為“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理事會”揭牌。

  9時50分,樓陽生宣佈“2020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開幕”,現場響起歡騰的禮炮和熱烈的掌聲。

  受樓陽生委託,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各位來賓表示歡迎。他説,山西是中國通用航空的發源地,發展通航産業歷史悠久,區位條件優越,産業基礎紮實。近年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堅定扛起國家通用航空業發展示範省的重大使命,把通航産業作為重點打造的14個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之一,高點謀劃、高位推動,在基礎設施建設、體制機制創新、市場主體培育、多功能業態開發、航展經濟發展等方面不斷取得突破。山西通用航空業呈現“飛起來、熱起來、強起來”的良好態勢。我們將以此次飛行大會為契機,紮實推進國家通用航空業發展示範省建設,堅持全省域統籌、全鏈條發展、全方位改革、全領域開放、全要素保障,進一步完善頂層設計,強化政策支持,豐富通航業態,著力構建集基礎建設、研發製造、銷售服務、通航應用、通航會展、人才培養等於一體的通用航空業發展體系,為高品質轉型發展、高水準對外開放增添新動能、拓展新空間。希望各位來賓繼續關注、支持、參與山西通航産業發展,共創通用航空發展的光明未來。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元先致辭,對山西舉辦第二屆國際通航大會和山西通航産業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表示將繼續支持山西做強做大通用航空産業,打響打好山西通用航空品牌。

  開幕式結束後,德國動力之翼特技飛行隊、波羅地海蜜蜂特技表演隊、山河特技表演隊,駕駛特技表演飛機,輪番衝上雲霄,時而盤旋上升、時而低空俯衝,時而集合成隊、時而扇形散開,巧橫滾、翻斤斗,在藍天上縱筆繪畫,在彩雲間舞蹈芭蕾,為觀眾獻上了一場優美的視覺盛宴。

  本屆飛行大會以“建通航示範強省,拓轉型發展新空”為主題,按照創新、協調、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以“打造一流通用航空展會品牌、市場化運作、創新高效務實辦展”為原則,設置靜態展示版塊、飛行表演版塊、航空論壇版塊、通航賽事版塊、公益互動版塊、山西特色版塊等六大版塊,13項主題活動,匯聚全中國30多家的飛機製造廠商,展出各類航空器共約80余架。

  羅清宇、呂岩松、廉毅敏、李悅娥、張復明、賀天才、盧東亮、李曉波、劉興安出席開幕式,胡玉亭主持開幕式。(山西日報 記者陳俊琦 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