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開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動

發佈時間:2020-10-26 10:00:51 | 來源:人民網 | 責編:張琳瑞

  人民網太原10月23日電(雷昊)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監管,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線。今日,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召開新聞發佈會,決定在全省範圍內深入開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動”。

  此次“百日行動”從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底,以乳製品、肉製品、食醋、白酒、生鮮蔬菜、冷凍食品、食用油以及保健食品、嬰幼兒配方乳粉、網絡食品等群眾關注度高的熱點食品為重點品種,以集貿市場、商場超市、學校及周邊、旅遊景區、城鄉結合部、農村地區等為重點區域,以中央廚房、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學校食堂、連鎖餐飲企業、旅遊定點接待單位、集體供餐單位等為重點單位,以“元旦”“春節”“元宵節”為重點時段,加大集中整治力度,確保“百日行動”取得實效。

  據介紹,此次“百日行動”通過全面排查食品生産經營單位的食品安全風險隱患,著力整治食品安全問題,堅決打擊生産、銷售假冒偽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等違法行為,查處曝光一批大案要案,健全完善長效監管機制,推動山西省食品安全狀況明顯好轉、持續好轉、根本好轉!

  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2020年9月14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山西省食品安全監管事權清單》,對35個省級部門和單位的食品安全行業管理責任進行了細化和明確,對推動形成“權責一致、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盡職免責”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提高食品安全現代化治理能力,將産生重大而積極的作用。

  此外,為保障全省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範因常用食物選擇、加工、貯存不當引發的食物中毒,省市場監管局結合山西省秋、冬季飲食特點,向全省廣大消費者發佈飲食安全提示。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