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凝聚共識促轉型 同心同向譜新篇

發佈時間:2021-01-20 08:54:16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凝聚共識促轉型 同心同向譜新篇——熱烈祝賀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

  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是在喜迎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我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山西“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局的重要時刻,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來自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的省政協委員,共聚一堂建真言、謀良策、聚共識,助力我省“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好局、起好步。我們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上下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金光大道奮力前行,推動轉型在入軌中精進、在攻堅中破題、在佈局中深化,開闢了山西發展的新天地。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堅持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動,不斷增進對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的認知認同,以堅定的政治自覺和執行力,廣泛聚力投身轉型綜改和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闊事業,促轉型蹚新路更加自覺而堅毅,積極助力“六穩”“六保”“六新”,以實際行動詮釋偉大抗疫精神,在我省交出“三份優秀答卷”中書寫了“政協作業”。

  事實再次證明,黨的領導是政協之魂。在政協堅持黨的領導是具體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須把“兩個維護”落實到強化理論武裝、開展履職活動、推進團結合作、健全制度機制、加強隊伍建設等各方面,切實把黨的主張轉化為社會各界廣泛共識、自覺行動。服務大局是政協之要。省政協必須精準對標中央及省委各項決策部署,找準履行政協職能與服務全省大局的結合點,抓住黨政重視、群眾關注、委員關心、政協有條件做的事情。協商為民是政協之責。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完善協商機制,做實協商主業,更好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凝聚共識是政協之本。必須把山西轉型、民族復興這一共同目標作為動力源和方向標,為治晉興晉強晉厚植根基。擔當奉獻是政協之志。每位委員都是山西高品質轉型發展參與者、推動者、實踐者、奮鬥者,共同唱好轉型“大合唱”,形成眾志成城蹚新路的磅薄力量!

  2021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省“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局之年。山西正處於資源型經濟轉型的窗口期、關鍵期。宏偉目標、艱巨任務,需要凝聚人心和共識,需要匯聚智慧和力量。今年省政協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以及省委十一屆十次、十一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把服務“十四五”轉型出雛型、助力高品質高速度發展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把改革創新、提質增效作為工作著力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準,為我省“十四五”規劃開好局匯聚正能量、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政協委員參與國是、履行職責,這是榮譽,更是責任。每一位政協委員,要牢記政協委員姓“政”,榮譽是政治榮譽、身份是政治身份,首要責任是政治責任。要協調“自轉”和“公轉”,牢記崗位建功是本分、政協履職是本職,相互賦能、相得益彰。要統籌臺前和幕後,牢記履行職責“臺前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把握“小我”和“大我”,牢記政協委員代表界別群眾,是“我”、又不是“我”,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小我”服務“大我”。

  征程萬里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奮蹄。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中共山西省委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乘勢而上,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精神,為實現“十四五”轉型出雛型良好開局、推進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作出更大貢獻!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