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全國網絡媒體山西行走進太原

發佈時間:2021-12-02 11:56:3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李勝蘭

  11月29日至30日,第十六屆全國網絡媒體山西行的媒體團走進太原市。來自全國各地的41家媒體,就太原市企業轉型、創新發展和災後重建等方面,進行了採訪報道。

  在以山西美錦華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梗陽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山西亞鑫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為代表的煤化工企業,媒體團看到了山西企業堅持高端多元低碳的發展方向,開展關鍵核心技術集成攻關,推動傳統産業降耗提效。“我們正在推進碳纖維、超高功率石墨電極、鋰電負極材料和特種石墨等項目,力爭形成從焦油到高端碳材料産業鏈的系列化、規模化生産,努力實現全産業鏈高品質發展。”山西梗陽新能源有限公司總工程師王貴寶為現場的媒體團介紹説。

  太原源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和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是山西戰略性新興産業的優秀代表。走進這些企業,記者們看到聚焦“六新”領域,堅持前瞻佈局、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從零到一、從一到多的具體做法。太原源瀚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單光宇表示,公司生産的藍寶石産品完全不愁銷路,“我們核心裝備主要引自行業知名領軍龍頭企業自主專利與製造,製造的藍寶石晶體品質可達到光學1級水準,其均勻性、透過率、內應力、結晶完整性等方面都達到行業領先水準。”

  以山西新能正源智慧裝備有限公司和山西喆航航空工業有限公司為代表的裝備製造公司,通過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攻關,助力研發了一批領先全省的高端新裝備,以新業態賦能傳統裝備製造業。現場大小各異的五架直升飛機和三臂拱架安裝臺車,給媒體團的記者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10月,清徐縣孟封鎮遭受了嚴重的汛情影響,糧食歉收、房屋倒塌。清徐對全縣因洪澇災害受損的住房進行了全面摸排和科學鑒定,並制定出臺修繕重建實施方案。如今,孟封鎮閆家營村機器轟鳴、人聲熙攘,27處D級危房目前已全部完成地基基礎建設,預計12月10日將完成主體工程封頂。在春節到來之前,受災群眾便可全部住進自家新房。 (郭子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