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2023年实现净利润64.27亿元 同比增长5.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4月16日晚间,国信证券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国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73.17亿元,同比增长9.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27亿元,同比增长5.57%。截至2023年末,国信证券总资产达4629.60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04.60亿元。

  国信证券表示,作为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过程中,业务空间不断拓展,发展模式不断优化,管理效能不断提升。在整体战略上,公司坚持“对外一个国信、对内一个客户”理念,全力实施“一个打造、两翼驱动、六大推进、八大支撑”(即“1268”)工程,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公司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完善公司治理、提升管理效能、加强战略协同、夯实人才支撑、强化风险管控、提升运行保障、鼓励创新发展、推进文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十大战略保障,发挥券商综合金融服务功能,服务产业科技高质量发展,以此确保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顺利实现。

  谈及2024年经营计划,国信证券表示,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经营管理任务,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坚持立足主责主业,提升主要业务发展质量。直面降佣降费、融资收紧、重点领域存在风险等方面的影响,补足各项业务短板,不断提高展业质量。二是继续深化合规管理,严格落实金融监管要求。把合规管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各项监管要求落到实处,身体力行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三是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切实保障业务稳健发展。将防范化解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保障各项业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稳健发展。四是大力推动科技赋能,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加强金融科技建设与创新,以科技赋能为各项业务的长远发展蓄足后劲。五是不断强化协同赋能,提高综合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协同服务水平,更好地挖掘和满足客户的全方位服务需求。六是持续促进人才赋能,打造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提供组织保证。七是有效加强管理赋能,增进精细化运营的水平。在成本管控、运营服务、生产经营等方面加强精细化管理,为实现各项任务目标做好支持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