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金博会区块链论坛召开 业内呼吁理性看待网络数字币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北京金博会区块链论坛”暨“2018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首届年会”3日下午在京召开。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将来很可能如同网络支付、网络购物、网络约车一样,覆盖各种应用并惠及大众。“我们感到欣慰的是,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几乎与世界同步,已经积极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同时也有着重要的话语权。”

  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永利呼吁大家理性看待网络数字币。他表示:“要想把握加密数字币,首先要准确地认知现在的货币是什么。如果连货币都不清楚的话,当然就不清楚网络的加密数字币到底是什么。要重新梳理、准确把握货币的本质和演变的逻辑。”

  在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王洪章看来,很多区块链技术公司希望用区块链技术改造和服务银行客户。应该说,区块链最有望落地的就是银行,当然也包括其他的金融行业。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星合资本董事长郭宇航表示:“未来,除了无币区块链成为舆论主流之外,还会看到更多数字类资产,包括版权类、身份类等。所谓大数据的交换资产,通过上链的方式更便于交易,降低交易成本,同时也将会成为监管目前考虑的突破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