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毕马威中国发布2024年餐饮企业发展报告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记者4月17日获悉,毕马威中国联合中国烹饪协会、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烹饪协会联合发布了《因势而变·应变而兴——2024年餐饮企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餐饮行业发展现状以及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并从税务服务、数智化服务、供应链优化服务、出海模式等方面,为推动中国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建议。

餐饮业在促消费、惠民生、稳就业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为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从7个方面提出了22项具体政策措施。

毕马威中国客户与业务发展主管合伙人江立勤表示,随着餐饮业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以及各地“文旅+美食”、夜经济等促消费活动的开展,餐饮行业将在持续扩大内需、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深入分析行业发展状况,毕马威中国助力企业适应发展新趋势。毕马威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林启华表示,为了帮助餐饮企业了解行业新机遇和挑战,毕马威中国发布了上述报告,同时提供了税务、数智化、供应链优化和出海方式探索等方面的服务方案,以支持餐饮企业在应对挑战的同时,开拓新的发展思路。

对于餐饮企业关注的税务问题,报告认为,企业需重视采购发票的合规性问题,关注食材存储、运输过程发生的存货损失等问题,关注商标布局及转让定价问题,注意研发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合规性,并做好混合销售及兼营问题的税务处理。

在数智化转型、供应链优化方面,报告显示,毕马威中国着眼于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力点,为企业在顶层规划设计、全链条协同、项目落地管控等各个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成为企业在纷繁复杂的数智化建设过程中能力不足时的“补给站”,帮助企业实现供应链的快速升级迭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