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新闻聚焦

从线上回归线下:印刷电商开创者打破藩篱

2020

/ 1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昊骞 仪首歌

手机查看

世纪开元董事长兼总裁郭志强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仪首歌 济南报道

  创立于2001年的世纪开元,是由一家街边冲印小店发展而来。2008年,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的出现大大压缩了冲印店的生存空间,整个行业已经无所谓“红海”“蓝海”,而是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夕阳产业”。因而,他们在这一年关闭线下门店,全面转向线上。然而时隔10年,世纪开元又从线上回归线下,开设首个新零售体验店。公司董事长郭志强表示,线上是世纪开元的重要选择但绝非唯一选择,主动走向线下去接触消费者,深入挖掘消费者需求,是包括世纪开元在内所有电商企业的发展机遇。未来将在全国重点区域建设十个或十几个区域总部,并开设数万家实体店。

  “新零售强调的是打破线上线下的藩篱,以融合姿态进化自身、惠泽用户、实现共赢。”郭志强说,大部分消费者是在线上浏览信息或下单,线下门店提供的是一种展示、体验的空间,为消费者进行一站式印刷解决方案、完成交易等。世纪开元用线上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即时连接的需求,又通过遍及全国的门店网络建立体验空间,进行消费导流,打通线上线下,从而构建了一个精准、庞大的闭环生态体系。

  用郭志强的话来说,就是成为中国中小微企业营销物料和企业定制一站式场景化解决方案平台,更好地为印刷行业赋能。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