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南宁至南亚国际货运航线进一步织密
发表时间:2022-10-13 10:02: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0月11日至12日,第二条南宁—孟加拉国达卡和首条南宁—印度孟买货运航线开通,均由圆通航空驻南宁机场B757—200全货机执飞。

  中新社南宁10月12日电(记者 杨陈)10月11日至12日,第二条南宁—孟加拉国达卡和首条南宁—印度孟买货运航线开通,均由圆通航空驻南宁机场B757—200全货机执飞。

  据悉,目前,南宁—达卡货运航线(两条)每周6班左右,出港货物主要是纺织品原料、服装布匹等一般贸易货物;南宁—孟买货运航线计划每周5班,出港货物主要是手机配件、服装等一般贸易货物。

  南亚次大陆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之间,拥有牵连东西、联动南北、沟通海陆的区位优势。

  近年来,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布局南宁至南亚国家新兴市场货运航线,不断扩展南宁国际货运航线网络规模。

 

  截至目前,南宁在飞国际货运航线达14条,可通往8个国家的13个城市。其中,南宁至南亚的货运航线达到4条,货运航点5个,分别是印度新德里、金奈、孟买、加尔各答(经停点),以及孟加拉国达卡。

  当前,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航空物流、南宁机场智慧空港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南宁机场改扩建工程已全面开工。截至今年9月下旬,南宁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已突破5万吨,同比增幅323.33%。(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