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元河畔美景如画引客来

输元河畔美景如画引客来
2018-11-06 09: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位于复兴区西苑街道办西邢台社区正北的输元河段,长1.6公里,两岸种植着2000多亩杨树。深秋时节,层林尽染,金黄色的林区看上去格外的美,引得游客走进树林欣赏落叶之美。

走进杨树林,脚下是厚厚落叶,眼前片片金黄色,一阵风吹过,树叶哗哗作响,深秋的风韵尽在其中。记者看到,几位市民正在树林里游玩,几名女士快乐地捧起把树叶抛向空中,嬉笑追逐。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里风景美,也很安静,来这里走走心情很舒畅。

输元河位于我市西北部,发源于紫山。名称来源于古代一则神话故事。据《方舆纪要》云:“元至正间有龙与鼋斗于泽中,龙胜而鼋输,故名输鼋河。”后写成输元河。经过岁月风霜,如今的输元河成了一条季节性河流。

记者从复兴区了解到,目前该区正在全力打造输元河畔景观,昔日散乱污企业聚集、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输元河畔,如今变身成为了三季看花海,初冬赏落叶的“风景区”。

据了解,两岸2000多亩的杨树林是2012年种植的。去年冬天,复兴区开展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输元河岸边的10多家散乱污企业相继被拆除,加上原有的土地整合,周边土地面积共有300多亩。今年4月份开始,该区开展输元河沿岸综合治理。“当时河岸两边脏乱不堪,河道里也满是垃圾杂草,经过几个月的打造与治理,现在已经种植菊花、月季等花草125亩,油葵5亩、芝麻12亩,修理河堤1100米、栈道2100米。”西苑街道办工作人员说,随后,还将继续修整河堤,建设吊桥等景观造型,逐渐将输元河畔打造成滨河公园,为市民提供休闲旅游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