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我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潜江新闻网讯(潜江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洪林 杨靖)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9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志愿者们一同来到王场镇晶瑞路义务植树,美化道路沿线景观环境,为建设生态潜江、打造精致之城再添新绿。

上午11时许,晶瑞路植树点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盛文军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按照技术指导员讲解的植树要领,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大家互相配合,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200余株樟树、广玉兰、紫玉兰、紫薇、鸡爪槭、海棠等树木整齐地伫立在路旁。放眼望去,一排排生机盎然的树木迎风而立,为大地添绿增色。

植树间隙,盛文军不时与身边干部群众交流,并详细了解树木品种、成活率、土壤墒情、植树面积等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动潜江绿色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一体推进“增绿”“护绿”“管绿”,切实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常态化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教育,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要科学植树,栽管并重,养护好、管护好新植树苗,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多层次、多形式推进造林绿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市绿化总量持续提升,绿地布局更加均衡,为城乡居民创造了更宜居的生态环境。2024年,我市将大力开展宜林荒地、通道水系、城乡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全面推进全域国土绿化,计划完成人工造林6000亩,创建省级森林城镇1个,省级森林乡村2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