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全市招商引资“蹄疾步稳”

“开门红”注入“新动力”

——全市招商引资“蹄疾步稳”

潜江新闻网讯(潜江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成妍)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程,每年一季度各地都会上演“热辣滚烫”的招商引资大战。毕竟,城市拼经济的核心在于抢企业,在于抓投资。

今年,在这场大战中,我市一如既往强势出击。春节前后,我市先后召开一系列重大会议,明确提出全力冲刺地区生产总值破千亿和“四上”企业总量过千家的“双千”目标。

实现这个目标,基础在产业,关键靠项目,突破在招商。

3月14日,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暨一季度“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举行,现场集中签约项目56个,合同引资达219亿元,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招商引资成绩单。

“我们通过与长江产业基金合作,引进了如桐力光电这样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市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通过显示行业的技术创新+模式改造,能够快速提升产品性能及产量规模,打破国外在此行业的垄断局面,满足国内各行业需要用到触控显示模块的需求,为全国的高科技行业快速发展提供基础。

招商引资,要引得进来,还得留得住,关键在于营商环境。去年以来,我市坚持实行“三会合一”工作机制,优化项目落户流程;践行“双隔离”机制,建立健全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切实提高项目全流程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力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

招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负责人最有发言权。潜江新亿宏有机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党辉就坦言,从落户到快速发展,新亿宏始终坚定地选择潜江、相信潜江。这不仅是因为潜江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丰富的氯碱及水等主要原料都能在园区实现内循环供应。更为重要的,是潜江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一系列税收优惠、土地优惠、人才引进等政策;帮办代办、双隔离、零收费的服务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无限的可能。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政策的力度、服务的温度,也体验到了办事的速度。这些都为企业在本地扎根生长、开花结果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党辉说。

2021年,为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孚诺林新材料有限公司带着扩规提能的愿望来到潜江。在招商落户中,市委、市政府“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理念给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坚定了他们发展的信心。该公司董事长苗国祥表示,政府部门成立项目服务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有力要素保障和一站式帮办代办的“保姆式”服务,真正做到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

速度就是效益,在畅达的沟通渠道、化繁为简的办公流程及强有力的政策加持下,孚诺林创造了当年拿地、当年拆迁、一年建设投产、投产后快速上规的奇迹。

一个成功的企业就是一个“强磁场”,孚诺林的落户投产,吸引了诺亚新材料等一批优质企业投资落户,企业“朋友圈”不断扩大,产业链条加快延伸。

在全市招商引资大会上,孚诺林、中伦集团、新亿宏、新柳伍集团等4家企业负责人被授予“突出贡献企业家”称号。同时,聘请仇金彪、朱学军、杨涛、苗国祥、胡忠开、郑云满、白丹、严君、鲁柏生、周超德等10位心系潜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家为我市招商高级顾问,涵盖绿色化工、光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医药等多条产业链条及商会负责人,以实现以企带企、以商引商。

首季红,更要全域红、全年红。眼下,我市正锚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5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00个以上的年度招商目标,重点突出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才引智,全力精准发力,加快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加快打造“一城三基地”、奋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