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张金镇纪委:靠前监督 筑牢禁毒防线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552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金镇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11:36:48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11:36:48 名  称: 张金镇纪委:靠前监督 筑牢禁毒防线

“大爷,最近几天我们村的村干部有没有到家里来宣传禁毒知识,有没有在门前屋后的菜园子检查您家里是否种植罂粟?”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问道。

当前正值罂粟出苗、开花时节,为打赢“全民参与、全域整治、全覆盖禁毒”的禁毒攻坚战,连日来,潜江市张金镇纪委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主动出击深入一线,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工作,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

广泛宣传,普及禁毒知识。协同政法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多个单位部门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手机短信、网络群组方式强化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印发告知书,设置警示牌、法制宣传栏、标语、醒目禁毒标志,公布举报电话,举办讲座等形式,实现学校、规模以上企业、服务场所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环境

严密排查,精准踏查铲毒。驻村(居)干部全员行动,联合村组干部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深入田间地头、楼顶露台、废旧宅基地等可疑区域开展拉网式踏勘全方位摸清排查易制毒场所,对镇域内废旧场所信息进行登记,重点检查有非法种植历史的户主及地块。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放一处守牢“零种植”“零产量”“零传播”底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