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关于我市殡葬服务机构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的公示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公示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管理,规范殡葬服务价格行为,提升我市殡葬服务水平,根据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鄂发改价调〔2022〕415号)和市发改委《关于调整我市殡葬服务吊唁设施及设备租赁收费标准的通知》(潜发改价格〔2023〕20号)要求,现将殡葬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内容如下:

一、殡葬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

结合我市实际,殡葬服务项目划分为实行政府定价的基本服务、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延伸服务及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延伸服务三类。具体细分项目及收费标准见附表。

二、殡葬服务收费性质及定价管理方式

(一)基本服务。殡葬基本服务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收费收入全额上缴财政。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基本服务项目,不得超过规定标准收费。

(二)延伸服务(政府指导价)。延伸服务指除基本服务以外、可供群众自主选择的其他服务项目。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延伸服务收费属于经营服务性收费,其收费标准属于最高标准,可向下浮动,幅度不限。

(三)延伸服务(市场调节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延伸服务项目,坚持丧属自愿选择并签订服务协议,不得以任何形式捆绑、分拆或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

三、执行时间

以上殡葬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自2024年4月1日起执行。


附件:潜江市殡葬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潜江市殡葬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