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再献骨刻文题诗贺宋振学《秃尾巴老李的传说》再版

2020-10-30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与丁再献先生半年多没见面了,近日终于得以相见。由于丁老先生首先开创了全面研究东夷文化的壮举,引领举办的东夷文化论坛已经连续举行了七届,东夷文化节举办了两屇,系统破译了东夷骨刻文字,首创了骨刻文书法艺术,被誉为著名学者。和丁再献老先生见面主题就是东夷文化。

  正是这一情缘,在丁老案头发现了《秃尾巴老李的传说》一书,打开方知这是山东省税务局原副巡视员宋振学先生的专著。该书为中国第一部以沂南县苗家曲一带“秃尾巴老李”的传说为主线的长篇小说,是第三次印刷,由丁再献老先生作序。

  宋振学先生热爱文学,又出生于沂南,老家苗家曲三面环水,关于“秃尾巴老李”的故事传说家喻户晓。宋先生通过“秃尾巴老李”从出生到成长,再到爱乡敬业,崇德向善,重道义勇担当,积极履职尽责,行云布雨,心系百姓,努力做好事做实事的故事情节,充分展现了“秃尾巴老李”的高尚品德和感人情怀。序言中便有了东夷骨刻文集《题秃尾巴老李》七绝诗一首,诗曰:

  使雨呼风祖有承,

 黑龙老李出沂蒙

  平生德信人心向,

  利国益民百舜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