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8家 武汉经开区占据一席 华砺智行入选“2023车路协同优秀服务提供商”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9 作者: 记者王双双 通讯员夏引娣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第十三届(2024)智能交通市场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来自武汉经开区的华砺智行与百度、海康智联等企业,入选“2023车路协同优秀服务提供商”榜单,成为全国8家荣获该项荣誉的企业之一。

据悉,智能交通市场年会是国内智能交通领域最落地、最前沿、影响力最强的行业活动,被誉为“国内关注智能交通市场的权威活动”。“车路协同优秀服务提供商”是由赛文交通网面向全国范围内设立的车路协同垂直领域的奖项。评选以赛文研究院智能交通产业数据库为基础,以多年市场研究成果和经验作为支撑,将企业业绩作为主要的评价指标。

落子武汉经开区以来,华砺智行在技术能力、产品化、核心业务、商业化能力等方面持续升级,尤其是在智能网联、智慧交通领域等关键技术上实现新突破,并达到行业领先水平。2023年,华砺智行在湖北、安徽、广西、陕西、重庆、天津等省市区域积极开展车路协同项目建设,打造了一批标杆项目,积极助推智能网联汽车、数智交通商业化运营落地。

截至目前,华砺智行已在全球近50座城市落地了车路协同商业订单,应用于智能网联示范区、高速公路、智慧园区和智能驾驶等众多领域。

华砺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车路云一体化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稳步推进,智慧交通产业商业化运营蓄势待发,车路协同市场应用大有可为。作为车路协同产业中的核心企业,华砺智行将与合作伙伴加快软硬件产品与技术在更多城市和区域的规模落地和应用,共创安全、高效、环保的智能出行新生态。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积极对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重大战略布局,“双智”引领,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综合服务能力位于全国第一梯队。截至目前,已聚集东风悦享、亿咖通、芯擎科技、华砺智行、东软睿驰等一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和创新生态逐步形成。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军山新城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