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专项金融服务措施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8 10:0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广州3月8日电(记者邓瑞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文化旅游业面临复苏困境。记者8日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日前,广州市印发《关于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专项金融服务的措施》,以8项具体措施、5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帮助广州市文旅企业平稳渡难关。

  该措施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广州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制定,具体措施包括:专项信贷资金保障;专享展期续贷政策;进一步“减费让利”,加快贷款流程;为重点企业通过“一企一策”制定信贷方案;提供专属信贷融资产品;《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相关协会推荐企业名单》名单内企业专有快速响应机制;专享综合服务平台,业务线上办理“零距离”;提供多渠道撮合服务,为企业争取“增信降费”。

  其中,由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广州银行,以转贷款模式提供10亿元低成本融资资金,由广州银行采取专项信贷资金保障等方式,提供50亿元(含10亿元转贷款额度)专项贷款额度,通过专项信贷支持广州地区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业)渡过难关。

  广州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还为发展前景良好的文化旅游企业的提质增效需求提供融资支持,为文化旅游企业在5G、VR、大数据、人工智能、线上服务等软硬件升级改造方面的投入提供融资支持,探索与企业共同开发线上旅游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为有发债需求的文化旅游企业提供一篮子债券服务,加大对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企业发行的一般企业类债券投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广州专项金融服务措施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