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俄伊领导人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叙利亚问题三方会谈
2018-02-08 20:1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2月8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通电话,双方同意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三方领导人叙利亚问题会谈。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总统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埃尔多安和普京在通话中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包括伊德利卜和阿夫林等地的最新局势发展,并就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进程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加快在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建立新的观察点,并加强人道主义合作。

  埃尔多安还向普京通报了土耳其军方自1月20日以来在阿夫林地区展开跨境军事行动的进展情况。

  去年11月22日,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总统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谈。三方就叙利亚问题的最新进展、出路等一系列问题交换意见,签署联合声明,并倡议召开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今年1月30日,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在索契举行。与会各方发表联合声明和呼吁书,并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8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