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卫还是侵略?美军称打死上百亲叙政府武装人员
2018-02-09 06:4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军官员7日称,支持叙利亚政府的武装人员当天大规模进攻受美国支持的叙反对派势力,攻势最终被瓦解,死亡超过100人。叙官方媒体8日将多国联军的行为称为“新侵略”。

  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军当天说,叙政府阵营武装越过停火线,在幼发拉底河东岸大约8公里处向“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区发起进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称,对方出动大约500人,动用坦克、大炮、火箭炮等重武器,20至30枚炮弹落入距离“叙利亚民主军”指挥部500米范围内。

  “叙利亚民主军”中有美军顾问。这名美军官员说,遭到攻击后,“叙利亚民主军”在多国部队空袭和炮击支援下击退进攻,估计对方丧生人数超过100。

  没有联军士兵伤亡,1名“叙利亚民主军”人员受伤。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8日报道,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多国联军7日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轰炸支持叙利亚政府的武装人员,导致人员伤亡。

  叙国家电视台说,“多国联军在幼发拉底河以东轰炸打击基地组织和‘叙利亚民主军’的军事人员”,是“新侵略”和“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

  这场冲突发生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当地是叙利亚主要原油产区。按照这名美军官员的说法,支持叙政府的武装发动这场攻势,可能试图夺取油田。这座油田出产的原油是“伊斯兰国”溃败前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这名美军官员辩解,对方越过美国与俄罗斯商定的“冲突降级区”分界线发动进攻,联军和“叙利亚民主军”是“自卫还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另一名美军官员的话报道,不清楚发动进攻的武装人员具体身份,他们一周以来持续集结,联军事先向俄方通报这一情况,交火期间和结束后也与俄方通信。

  俄罗斯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指认联军空袭“非法”,是“侵略”。(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08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