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方联盟党首当总理? 贝卢斯科尼:我会支持他
2018-03-09 06:4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7日说,同属中右翼联盟的联盟党(原北方联盟)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应成为下届政府总理。

  现年81岁的贝卢斯科尼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说:“我们坚定支持萨尔维尼组建新政府。我确信我能成功。对我来说……我会支持他。”

  意大利4日选举议会,99.9%的选票已统计完毕。意大利媒体报道,因个别地区计票程序疏漏,正式结果至少还需一周才能发布。

  一家选举计票网站估算,由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萨尔维尼领导的联盟党和意大利兄弟党组成的中右翼联盟得票率37%,排名第一。

  北方联盟在中右翼联盟中得票率最高。法新社说,贝卢斯科尼当过三届总理,他支持萨尔维尼,作用“关键”。贝卢斯科尼说,他将遵守选前约定,由得票率领先的政党提名新总理人选。

  不过,按照意大利一家电视台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40%的民众希望由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党首路易吉·迪马约牵头组建新政府。五星运动的得票率为32%,是得票率最高的单一政党。另有21%的民众支持萨尔维尼组阁。

  路透社报道,五星运动有意执掌政府。迪马约7日通过意大利《共和国报》发表政见,认为下届政府需减少贫困和失业、削减过度开支、降低企业税并巩固国家安全。

  意大利媒体估算,中右翼联盟有望在众议院获267个议席、在参议院获158席,比确保单独执政所需的多数分别少49席和22席。五星运动无法确保多数优势,在众、参两院分别少88席和45席。现执政党民主党有望在众、参两院分获109席和53席。

  这一结果使得民主党可能在组阁过程中至关重要。无论民主党与中右翼联盟还是五星运动结盟,都有可能成功组阁。萨尔维尼拒绝与五星运动结盟。

  预计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正式召集组阁磋商的时间不会早于下月。(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意大利选举结果出炉 贝卢斯科尼所领导阵营成赢家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5日,意大利2018年议会选举投票统计结果出炉,以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所领导中右联盟获得了超过37%的选票,赢得了大选的最终胜利。
    2018-03-06 08:08:19
  • 地方选举大胜 贝卢斯科尼欲强势复出
    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党派联盟6日在一场关键地方选举中获胜。
    2017-11-08 06:48:12
  • 画风满满!普京生日,贝卢斯科尼送印有两人的被罩
    记者 张骜】俄罗斯卫星网10月9日援引《意大利晚邮报》消息称,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索契向自己的朋友、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生日,并向他赠送一套手工绣花被罩。报道称,被罩上绣着普京和贝卢斯科尼握手的图案,背景是俄罗斯和意大利著名的名胜古迹:瓦西里·布拉任内教堂和罗马竞技场。
    2017-10-09 09:13: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5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