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立即增加防务开支
2018-07-12 03:13: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1日,北约领导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出席北约峰会开幕式。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北约国家必须立即将其防务开支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提高到2%。

  特朗普当天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期间在社交媒体上说,北约各国必须立即将其防务开支GDP占比提高到2%。他表示,目前北约29个成员国中只有5个国家达到这一标准。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提出,北约各国的防务开支GDP占比不仅应达到所承诺的2%,还应进一步提高到4%。

  桑德斯说,特朗普希望看到盟国承担更多防务责任,至少达到这些国家承诺的水平。

  自特朗普2017年年初上台以来,美国多次在防务开支问题上对北约盟国施压。

  2014年,北约成员国在威尔士峰会上同意停止削减并逐步增加防务开支,在10年内达到GDP占比2%的目标。

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立即增加防务开支:GDP的2%不够 还要加倍

美国与北约裂痕已大到很难修复?美媒:北约分裂正中普京下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再就军费批盟友 北约峰会美欧或再交锋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峰会开始前,特朗普就军费问题再次批评欧洲国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预计北约峰会上各方将就防务开支展开“开放且直率”的讨论。
    2018-07-11 23:26:05
  • 国际观察:北约峰会会否步G7峰会后尘
    欧洲舆论担心,美俄首脑握手在即,美欧盟友却隔阂日增,北约峰会或将与此前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一样不欢而散。
    2018-07-04 12:01:26
  • 欧盟与北约签署新联合声明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0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了一份关于北约与欧盟合作的新联合声明。
    2018-07-11 00:30: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311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