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获评技能大师工作室可获8万元补助" href="http://www.hebnews.cn/2019-09/10/content_7463499.htm" /> 雄安新区首个校园级智慧能源管控系统投入使用 ​_河北新闻网
雄安新区>>最新报道>>

雄安新区首个校园级智慧能源管控系统投入使用 ​

2019-09-12 15: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安新区首个校园级智慧能源管控系统投入使用。图为雄县三中部署的能源管控系统。 崔萌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东)近日,随着雄县第三高级中学正式开学,雄安新区首个校园级智慧能源管控系统(校园CIEMS)投入使用。

在雄县三中的监控室大屏上,记者看到了被称为能源“智慧大脑”的校园智慧能源管控系统,它采用“云边端一体化”技术架构,通过IoT-HuB将各类智能传感终端接入云端CIEMS,实现校园内电、水、气、热等多种能源的全面感知。通过“云-机”调控指令,云端CIEMS可对校园内的配电终端、智能照明、新风空调等设备进行元件级和机组级调控。同时,云端CIEMS还能对每栋建筑进行能耗分析,并给出更加科学的综合用能方案,引导用户形成良好用能习惯。后续,雄县三中CIEMS还可接入雄安城市信息模型CIM,通过全局协同优化,实现全区域综合能源的智能化管理、运营和服务。

雄安新区首个校园级智慧能源管控系统投入使用。图为雄县三中建设的直流教室。 崔萌摄

雄县三中是CIEMS家族众多应用场景之一。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在2018年3月成功投运市民服务中心CIEMS后,加快推进CIEMS家族项目研发,通过“云端+本地”部署及“云-机”指令控制,满足未来海量能源设备接入需求,打造适用于园区、校园、医院、城市综合体等多场景的智慧能源管控系统,助力新区在能源智慧化发展和综合能源服务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雄县三中,除了校园CIEMS,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还打造了低压直流教室,实现校园用电的安全、舒适、节能。建成交直流充电桩,通过校园CIEMS进行有序充电管理,助力绿色出行。下一步,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还将积极参与智慧校园建设,助力雄县三中建设成为安全、智慧、绿色的“明星”校园。

雄安新区首个校园级智慧能源管控系统投入使用。图为雄县三中建设的充电桩。 崔萌摄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CIEMS项目一直以来就备受关注,特别是在9月7日至11日举行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CIEMS项目一经亮相就成为现场的“明星”项目。下一步,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启动建设容东、昝岗片区的CIEMS项目研发,通过打造城市智慧能源模块,逐步建设能源数字孪生城市,助力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