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校园

【经管学院】林治杰:克己奉公,卑以自牧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5 14:12:00   作者:

  林治杰,经济管理学院167-1专业的一名学生,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曾担任班长,分团委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烟台大学新媒体中心责任编辑等职。他也在暑期社会实践、企业模拟决策与分析大赛、“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比赛中获得瞩目成果。“在其位,谋其政”,林治杰不仅身兼数职,而且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一不做,二不休”,不仅是比赛,他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榜样就在身边,两年丰富履历与你分享。

  直面挑战,责任当先

  老子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在学生会工作的两年时间,面对整理繁杂的文件档案、筹备大型活动等工作,他从慌乱急促到游刃有余,从细处着手,克服了许多困难。社会问题与我们息息相关,林治杰做了许多次社会实践,深入社会进行调研,为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他走入乡村,深入实践,为农村发展建言献策。林治杰认为要找到乡村愿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乡村发展才会迅速。林治杰还经常参加志愿服务,作为慈善总工会义工,当他穿上义工服、戴上义工证时,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他认为大学生就要有甘愿奉献的精神风貌,担负起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年年岁岁新生入学,不变的是那尚稚嫩的脸庞,入学时坚定的信心;岁岁年年变化的是不断成长的自己,心境不同的自己。林治杰告诉我们,在担任新生导助时,他才意识到什么叫做责任与担当,带好一个班级并没有那么容易。他说导助就像一个班级的班主任一样,一群孩子的“家长”一般,要时刻关心他们,为他们解难答疑。虽然带领班级比较辛苦,但是林治杰却觉得累并快乐着,有一群学弟学妹信任并支持着自己,虽然他们懵懂,但也让自己充满动力。作为团学组织的带头者与管理者,林治杰也没有傲然处世,而是卑以自牧,谦逊待人。他在上学之余,还抽空做了许多兼职。通过兼职,他体会到了服务行业也有许多不易之处,锻炼了待人接物的人际交往能力,磨练了自己年轻气盛的性子,同时充实了自己的课余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经历更加丰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这句话是林治杰的座右铭,在大学生活中,他以此句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于大二学生,他的建议是,要有自己清晰的规划和目标,积攒每一个小目标,一步一步向前走,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要对自己合理定位,时常想想自己要做什么,才不会虚度光阴。对于大一新生来说,他也有很多想法。寒窗苦读,只为大学破茧成蝶。新环境、新生活、新学年、更为新起点。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勤能补拙,苦亦甘甜。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新的学年已然开始,那便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藏昔者辉煌与荣耀,化奋进之基石,弃旧之苦涩与泪水,为战道之荆棘。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林治杰卑以自牧,稳重行事,值得我们学习。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