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校园

【经管学院】代瑞浩:敏而好学,随心追梦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5 14:13:00   作者:

  代瑞浩,2014级七专业2班即将面临毕业的一名学生,大学期间当过学习委员,在学生会也有任职,亦获得较多荣誉,2014-2015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实践团队奖,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他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他孜孜不倦,执着追梦;他敢于挑战,不畏艰险。他是代瑞浩,用年轻的臂膀承担创业的各种挑战。因为年轻,所以热血;因为热血,所以无悔!

  洞察如雪,敢作敢为

  “所谓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代瑞浩选择了自我创业,一如木心说的这句话,即使再难,也要闯出一片天。当我们问道他是如何想到选择创业的,他这样说,由于自己学习有关外贸方面的专业,而外贸在当今趋势下很容易发展成跨境电商,在烟台从事这门行业的企业现今只有两家,他认为这就是商机。他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坚持不懈、敢作敢为的态度,他的团队日益壮大。身处大四的代瑞浩,平日时间较为充裕,是选择实习和创业的好时机。他一边从事跨境电商的实习工作,一边为创业做着准备。在创业的过程中,代瑞浩说困难也是不可避免的,人才储备不足,团队组建困难,而他也在积极地吸收有关人才,扩大团队号召力,寻找丰富且质优的货源,将大学生资源输送到社会。有志者事竟成,年轻人理应年少有为,敢作敢当!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在采访中给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代瑞浩是一个随心随性的人,他喜欢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在学习上,代瑞浩通过从课本和课外实习,找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样更有利于自己的学习;在社会实践中,他更是喜欢自己组队,寻求自己喜爱的项目去做。他认为这样比参加各种高规格的项目从而得到名利有意义的多,因为在自己探索中,更重要的是自己体验的过程,而不是为了在将来的简历上多写几笔荣誉贪得虚荣的结果。比如在济南章丘在幽深小巷里走一走,轻抚古城墙历史的斑纹,望一望高大门楼上的青瓦,感受一下历史厚重的味道……他的社会实践竟多了几分古朴的味道。“人要有遥远的梦想和朴素的生活,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代瑞浩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勇敢追梦。

  坚韧弘毅,任重道远

  “行百里者,半于九十”,坚韧执着是代瑞浩身上可贵的精神。代瑞浩把学习看的很重要,尽管身兼数职,仍然抽出零碎时间去学习高数和英语等课程。他“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时常去问老师不懂的知识点;他执着坚韧,把不会的题抄做很多遍,直至会做。口语学习上,注重与人交流,团队建设也亟须英语方面的人才。他以身作则,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正是他的坚韧执着,让他变得越来越优秀。

  代瑞浩的座右铭是“脾气永远不要大于本事”,他说每当自己情绪不稳定时就会想想这句话,自己的能力是否达到预期,如果没有,便只有选择默默做事。低调沉稳,坚韧好学的他必将能够闯荡出一片属于他的新天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