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校园

【经管学院】袁凯:自知者,自强不息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5 14:14:00   作者:

  袁凯,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优秀党员,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干部”称号,并且他还获得了“创青春”省三等奖、“鲁花杯”校一等奖等奖项。醉心于学习的他在今年考完了ACCA并且成功拿到了德勤offer。“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袁凯正是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吟着心中的诗,坚定地走在去向远方的路上。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袁凯一直把这句话当做座右铭。他一直坚信一个人的努力总不会白费,机会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初临烟大,不甘平凡度日的他充分利用时间。身为班长,他积极进取,努力给班级做好表率,上课时利用好课堂,提高学习效率。课下,他依然绷紧自律的一根弦,每周都给自己规定时间去上晚自习,学习令他忘记时间,他总是回到宿舍最晚的一个。闲暇时,读书成了他最大的乐趣,他常常沉迷其中,也是读书,令他找到了自己在财务领域上的潜力。在找到定位后,他报名ACCA的学习,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无论多忙,他总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去学习ACCA的课程,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有疲倦期,也会有想要放弃的念头,但他不服输的性格将他自己从放弃的边缘拉回,“既然选择,就要坚持,否则,当时为何要选择,这岂不是辜负我大好时光”这是他的内心独白。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坚持让他获得甘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最后正如他所说的那句“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且他喜欢读英文书刊,还努力在阅读的过程中寻找作者的思维逻辑与语言精彩点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成功考完ACCA,并拿到了北京德勤的offer。业精于勤荒于嬉,如果没有袁凯锲而不舍的坚持,如果没有他的勤奋努力和辛苦付出,他便不会在面试时表现的如此从容,他不会如此顺利的完成他的目标。他告诉我们,勤奋是他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位“良友”。

  以德为本,德才兼备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是袁凯面对生活的态度,做事认真,待人诚恳。在生活中,袁凯是一个沉稳而又谦虚的人。在采访中我们深刻体会到袁凯的谦谦君子之风。虽各项荣誉加身,纵才华横溢,面对夸词却低调内敛,给人印象深刻。谦虚之风,山高水长。他性格开朗,爱好旅游,喜欢运动。他很喜欢张瑞敏曾说过的“什么是不简单,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句话,他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件事情,力争将每一件事做到完美。除此之外,他的宽容与体谅以及他的坚持,让他能够顺利完成外联部的工作,在出去拉赞助时,当自己的满腔热情换来的是别人的冷嘲热讽时,他没有将这当做一种失败,而是作为一种挑战,他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体谅别人,再来完善自己,让自己的语言更具有说服力,一遍又一遍的拜访,使别人更信任自己。财富可以用来装扮房子,而美德却可以打扮一个人,袁凯用他的真诚赢得了别人的信任,顺利完成自己的工作,并从中磨出了耐性,做事更能以饱满的热情和平常心对待。他告诉我们,在大学中,我们需要学习提高的不仅仅是文化知识,我们更需要得到提升的是我们的道德修养,我们应该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甘露惠人,行而远之

  当问及当代大学生应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时,袁凯恳切的表示,一定要给自己找好定位,他对我们说,“如果你决定了旅行的方向,那么你就成功了一半。”坚持亦是不可忽视的一点,凡事不半途而废,否则所耗精力便会白费。这种坚持也来自于他父亲一开始对他过低的评价的激励,让他不甘,让他坚定要活的更精彩的信念,活出自己,给父亲,更是给自己一个交代。“盖聪明疏通者戒于无断,湛静安舒者戒于后时,广心浩大者戒于遗忘”,所以他认为学会自省是他的每日必修课;“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他做事的原则,学会规划时间,严于律己,才能在你面对困难时不至于手忙脚乱,才能将自己的生活安排的条理分明,亦能在繁忙的生活中享受乐趣。交谈的最后,他说到“世界那么大,不妨我们多出去走走,多与其他人交流,不要仅局限于脚下一小片天地,站的更高才能看的更远。”积极进取,方得始终,幽默诙谐,亦使我们对他更加敬佩。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累并快乐着,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愿尽千帆,归来仍少年”,不忘我们的初心;“笑掷流年,未来可期”昂首阔步,迎接未来。这就是经管人该有的品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