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精美花米糕 清雅之风点亮进博会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652037
延吉精美花米糕 清雅之风点亮进博会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652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精美花米糕 清雅之风点亮进博会

2022-11-11 08: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吉林展区缤纷的朝鲜族民族服饰、米糕、打糕制作吸引了众多宾客的关注,观众们纷纷感叹“想不到米糕也能做成如此雅致的艺术品”。

  五彩的花米糕出自中国朝鲜族传统米糕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李香丹之手。沿袭着家族传承,李香丹从面瓜、大麦若叶、黑枸杞中提取天然色素,制成彩色糕团。精心雕琢的花朵造型,配以香甜的馅料,一个能吃的艺术品——花米糕就这样诞生了。

  进博会上,身着朝鲜族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带宾客体验打糕制作,让吉林展区成了一处热门打卡点。“大家对朝鲜族的米糕展品都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当他们得知展品是由大米制作而成的时候,都觉得不可思议。”米糕展区的负责人韩成杰说。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