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8版:文娱圈点

河北山水巨幅画卷将亮相

《太行卷》局部

本报讯(记者康瑞珍)6月15日,由河北画坛诸多名家实地考察,伏案创作的《燕赵气象 大美河北》作品展,将在石家庄美鸿书画社展出。22位画家共同绘制的囊括了44个河北历史名胜的巨幅画卷将与观众见面。

从涉县娲皇宫到涿鹿中华三祖堂;从渤海之滨澄海楼的“雄襟万里”,到塞外山城大镜门的“大好河山”;从清东西二陵到承德避暑山庄及外八庙;从赤岸村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从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到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燕赵气象 大美河北》长轴巨幅水墨画卷,将这一切取精用宏,浓缩于其中,燕山春光与太行秋色交相辉映,风景佳胜同人文名胜融为一体,再纳入坝上草原的旖旎风光、卓绝风物和殊异风情,美不胜收。

据悉,《燕赵气象 大美河北》长轴巨幅水墨画卷属于美鸿书画社率先推出的开山之作。2017年初,河北万玲同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策划并实地考察我省的44个著名景区,并邀请了祁海峰、张国君、王继平、王立明、范硕、张雄鹰、程利、柴宗洁、张奎英、黄继田等22位著名画家,历时一年,最终完成了两幅出神入化、气势恢宏的河北山水巨幅画卷——《太行卷》和《燕山·坝上草原卷》,把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的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完美结合在一起。该画卷是较为完整全面表现河北山水景象的率先之作,可以说是河北艺术历程的一座里程碑。

2018-06-08 2 2 燕赵都市报 c73226.html 1 河北山水巨幅画卷将亮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