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石家庄新闻

百万花卉进公园 优美环境迎国庆

石家庄市园林局集中开展迎国庆公园广场环境整治活动

本报讯(记者蔡艳荣)为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为人们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景观优美的游园环境,石家庄市园林局在市属17座公园广场重要节点摆放了各色花坛28处,并在全市47座公园广场开展了环境整治活动。

今年国庆节期间,石家庄市园林局在17个重点的市属公园广场共摆放造型花坛28座,展出品种菊、鼠尾草、黄金景天、矮牵牛、万寿菊、塔菊、孔雀草等30余个品种,107万盆时令花卉。花坛配植了多种造型植物,有盆景菊、三角梅、非洲茉莉、苏铁等大型绿植,营造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结合摆花工作,各公园广场于9月21日开始,利用一周的时间,集中开展公园广场环境整治活动,共组织干部职工及社会化管护单位3200余人参与,重点对园区绿篱、绿地、建筑周边区域等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运垃圾51车次;出动洒水车310余车次,清扫、清洗广场及硬化路面192.4万余平方米;对各类标牌、园椅坐凳、灯杆、垃圾箱等进行了保洁,共计擦拭各类设施4万余件。同时为确保植物景观优美,各公园广场还集中对园内植被进行了修剪和清洗,共修剪造型植物1.2万余株,修剪草坪291万平方米,修剪绿篱4.3万多米。

为了保证游园环境安全,公园广场工作人员组织专业维修队伍,对园区各类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检修。

2018-09-26 石家庄市园林局集中开展迎国庆公园广场环境整治活动 2 2 燕赵都市报 c98508.html 1 百万花卉进公园 优美环境迎国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