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燕赵新闻

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

各类学习类APP 进校前要先备案

本报讯(记者梁晓波)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针对目前各种APP争相进入中小学校园的情况,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度,按照“凡进必审”“谁选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双审查”责任制。学校首先要把好选用关,对APP的内容、链接、应用功能、信息安全等进行严格审查,并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审查同意。凡未经备案审查的学习类APP一律禁止在校园内使用,不得在课外统一组织或要求、推荐学生使用未经备案审查的学习类APP。

《通知》提出,要以“有效服务教育教学、不增加教师工作和学生课业负担”为原则,合理选用APP,严格控制数量,防止影响正常教育教学。要定期检查、掌握APP内容变动和更新情况,发现有害信息要及时处置。凡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等内容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

《通知》要求,学校和教师不得利用APP发布学生成绩、排名等信息,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不得向学生收费或由学生支付相关费用,要保障学生信息和数据安全,防止泄露学生隐私。

2019-01-08 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 2 2 燕赵都市报 c116751.html 1 各类学习类APP 进校前要先备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