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石家庄两会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李忠诚:

石家庄预计今年进行5G试商用

本报讯(记者宗苗淼 李会嫔)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中国铁塔石家庄市分公司总经理李忠诚表示,三大基础电信企业均获工信部批准,在全国41个城市开展试验网建设,河北雄安、张家口正在进行试验网测试工作,石家庄预计也将在今年进行5G试商用。

李忠诚委员提出,5G基础设施建设要实现开放资源、共建共享,以减少重复投资、土地占用,同时兼顾城市市容景观美观。“由于5G网络有频率高、穿透力弱、覆盖半径小的特点,基站数量会成倍增加,建议各级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快开放所属公共区域、办公场所等各类场地,加快开放灯杆、监控杆、电力杆塔等杆塔资源;在新建各类基础设施时,提前考虑资源共建共享,最大化实现‘一杆多用’‘一塔多用’,促进5G网络基站建设与城市建设的有机融合。”

2019-01-23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李忠诚: 2 2 燕赵都市报 c119695.html 1 石家庄预计今年进行5G试商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