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三长”联动机制建设工作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36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三长”联动机制建设工作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36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净月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三长”联动机制建设工作

2020-03-25 13: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动“三长”联动机制在净月街道落实,净月街道通过建立和完善有效对接、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确保“三长”联动机制落实常态长效。 

微信图片_20200325133838.png

  领导重视,详细部署。3月23日下午,净月街道在接到上级工作安排后,召开社区、村书记紧急会议,对“三长”联动制度进行了详细传达与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国君在会上强调,近期防疫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三长”联动制度的推进是防疫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各社区、村要统筹谋划,明确责任,落实重点工作,抓出实效,要进一步细化网格划分,确保每一个层级的责任分配到位。

  结合实际,因情施策。净月街道辖区小区情况复杂,即有高档别墅区,也有弃管老旧散小区及村部,在落实的时候暴露出很多问题。为快速落实政策,在会后我们针对各小区不同情况量体裁衣,分类指导。如高端别墅区栋数虽多,但住的户数较少,人员参与度低,可以采取物业管家为楼栋长,以40户为一栋,10户为一单元进行部署。一直以来弃管小区工作开展困难,我们在推选“三长”的同时,应继续完善“一长五员”制度,充实网格力量,并结合社区志愿类社会组织的力量,提高弃管小区自治效能,全面推进了“三长”联动制度的落实效率。

  迅速行动,全面落位。各社区、村在掌握“三长”联动机制的工作责任安排后,按照新政策积极调整,迅速落实,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等工作,通过实地摸排、网格微信群等途径整合在职党员、机关干部、辖区居民中有热情有责任心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警察及疫情管控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的志愿者们,迅速组建起推进“三长”工作落实的生力军。截止目前,全街44个网格、25个小区、3个村、713栋楼、1501个单元全部覆盖。

  选树典型,鼓舞干劲。为发挥典型正向引领作用,净月街道将网格工作成效显著、党建精品社区华业社区打造为“三长”联动机制典型社区,通过公开招募“三长”,制作张贴“三长”公示牌等方式,明确“三长”责任职能,力求“以点带面”带动全街基层治理建设取得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