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德容街道落实“三长”联动机制 延伸网格化触角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4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净月高新区德容街道落实“三长”联动机制 延伸网格化触角 市州动态-政务 范思思 3094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净月高新区德容街道落实“三长”联动机制 延伸网格化触角

2020-03-26 14: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长春市《关于在全市社区建立“三长”联动机制 提升基层防控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及净月高新技术开发区对“三长”联动机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德容街道全面部署、快速落实,予以基层治理的新构架,全力推进基层治理的新模式,提升社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的同时,深入强化惠民、助民、服务于民的新途径。

4.png

  净月高新区德容街道办事处于3月24日组织全街各社区、村委书记、副书记、副主任召开“三长”(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联动机制专题会议。会上,街道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党工委书记刘立东明确强调,针对“三长”联动机制落实大家思想和行动上都要高度重视,各社区、村屯已经取消封闭式管理,要立刻投入人力,快速落实,为长效开展基层社会治理搭建平台。“三长”人选要积极调动党员和群众、志愿者的力量,筛选出有精力、有能力、有意愿的人来承担“三长”工作,全面延伸街域现有的网格化触角。

5.png

  街道各社区面对时间短、任务紧的态势,社区书记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从“三长”人选的征集、筛选到公示牌制作、粘贴悬挂,加班加点,力求在短时间内对辖区内所有小区进行全覆盖。

  三长联动机制的开展,是社区工作新一次的里程碑,能更准确地掌握辖区人口实时信息,居民生活实时动态,缩短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差距,能够使政府的惠民、助民、服务于民的政策有效地落到实处,真正的让社区和居民团结、融合为一家人。接下来德容街道各社区将陆续组织三长见面会,使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相互对接,明确工作细则,交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稳步推进三长联动机制,真正达到居民自管,共同参与,协商共建的社区治理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