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高新区分局组织召开新《固废法》培训会议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房彦妮 3249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高新区分局组织召开新《固废法》培训会议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房彦妮 3249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高新区分局组织召开新《固废法》培训会议

2020-10-30 16: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污染防治法》,严格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固体废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促进企业增强守法意识,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于10月28日组织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培训暨固废管理工作会议,并发放了《新固废法》宣传手册。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以新修订得《固体法》为主要内容,对新修的部分以及企事业单位重点关注的法律规定进行了逐条全面解读,并围绕现场如何开展落实固废在贮存、转移、利用、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析相关单位在固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提出科学的可行性措施,大大增强了企事业单位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意识。在互动环节上,相关单位就固废废物跨省转移、固废减量化税收优惠等问题踊跃发言,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单位固废管理认知。  

  培训结束后,净月分局结合新《固废法》要求净月高新区内相关企事业单位要主动增强知法、学法、懂法意识,将“学法”与“用法”结合起来;要对照新《固废法》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要立整立改,同时,将环保工作提升到更高的认识,要形成具工作有人干、领导具体抓、法人负全责的新局面。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