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政务服务地图上线

看图找网点,跨省办事真方便

  本报嘉善8月24日电 (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唐芳园 郁林强 丁珩) 24日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一网通办”工作成果发布会召开,由嘉善谋划建设的示范区政务服务地图在“浙里办”“智慧吴江”和“随申办”同步上线,成为全国首创。

  示范区政务服务地图整合了青浦、吴江、嘉善三地57个线下办事大厅、215个综合自助终端和49个政银合作网点,实现“一图尽览、一键预约”,一次性解决示范区群众跨省办事“找不到网点”等问题。

  今年以来,嘉善系统构建“区域协同万事通”重大应用场景,打造的两大核心子场景——示范区政务服务地图、示范区个人电子证照包均在会上发布。

  “地图方便了群众和企业跨域办事,证照包实现了电子证照的跨省互认。”嘉善县政务数据办总工程师潘高峰介绍,示范区个人电子证照包借助区块链技术,调取区块链平台上的营业执照、婚姻登记证明、出生医学证明等8类高频电子证照,解决了跨省电子证照互信互认难的痛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看图找网点,跨省办事真方便 2022-08-25 24706434 2 2022年08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