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我省评出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体验地

安吉等13地入选

  本报讯 (记者 胡静漪 通讯员 杨婷玉) 记者从省美丽办获悉,我省近日评选出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体验地,安吉、仙居、开化、临安、洞头等共13地入选。本次评选以县(市、区)为基本单元,旨在依托辖区内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示范点,让体验者现场实地感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与实践经验。

  根据评选要求,每个体验地包含3个以上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典型性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示范点。在台州市仙居县,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体验者可走进西炉杨梅基地、仙居种鸡场等示范点,通过体验农事活动,了解如何保护性开发特色遗传资源;在今年初开放的仙居生物多样性博物馆,还可体验数字地图、VR场景等多媒体展演的科普知识。

  在此基础上,体验地都规划有一条以上精品示范带。湖州市安吉县围绕生态价值转化,形成一条从余村出发,向“两山”合作社、大竹园村、小隐半日村延伸的精品示范带。

  据悉,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体验地的示范领域广泛,包括低碳循环发展、污染防治攻坚、美丽城乡建设、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化、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我省评出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体验地 2022-09-15 24800284 2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