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5日   10 版)

    王永森:线上用户是零售行业重大突破的关键

    “在新物种来临的时候,最危险的是旧体系里的成功者”,近日,闪电购CEO王永森表示,零售行业当下正处于市场规模迅速发展、探索新零售发展道路的关键时期。对于传统线下零售企业来说,观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王永森指出,线上化是新零售所有想象的基础,零售企业只有将传统的线下业务线上化,才能获得完整的用户和消费数据。他认为,对于传统零售来说,线上用户是一直以来缺失的用户群,并且这个群体拥有着巨大的消费潜力,如何服务好这个人群,将是零售行业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

    孙洁:低价不再是吸引旅游消费者的法宝

    “不同于玩游戏、看电影等精神需求,旅游是一个昂贵的精神需求。所以旅游会一直在经济发展中占有很高比例。”携程CEO孙洁表示,中国的人均旅游次数还远不及发达国家,旅游依然是朝阳产业。

    孙洁认为,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跨界涉足旅游业,正是看中了该行业的潜力,旅游业的投入虽然很大,但回报却是长期和相当稳定的,因为人们的旅游需求会随着收入提高稳步提高。“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旅游消费升级成为新趋势,消费者更追求服务质量。这也意味着,低价不再是吸引消费者的法宝,旅游企业需要更多地依靠服务取胜”。

    徐立: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关键是人才

    近日,商汤科技CEO徐立发表演讲表示,未来3至5年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关键都是人才,高技术门槛决定了人工智能人才需要更长的培养周期。

    “未来,基于视觉识别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对社交、游戏、电商、广告、影视等行业产生颠覆式的变革。”徐立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会有很多应用场景,而要在这个领域保持优势,首先一定要拥抱技术。

    李晨:场景化开启消费金融新风口

    近两年,消费金融成行业蓝海,也让更多的互金企业开始布局消费金融。惠人贷CEO李晨认为,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垂直细分领域场景化金融消费模式正不断挖掘出大众消费需求,制造出消费金融市场红利,消费金融市场新的突破口将被开启。

    有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消费信贷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迅猛增长,消费金融已然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又一风口。李晨表示,未来,在创新模式下,通过场景化商户合作,将产品打包并植入到消费场景中,为商户提供消费金融工具和服务,在风险效力方面解决了传统金融在风险管理上的难题。

    杨喆:保险应回归风险保障属性

    保险作为金融三大板块之一,因其具有的风险防范和社会保障功能,不断被提及。“我们要降低不属于保险的财富增值功能,让它回归对用户本身风险保障的属性。”近日,大象保险CEO杨喆表示。

    “此前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并没有让保险的业务模式形成突破。”杨喆表示,“保险不同于一般的金融商品,用户很难通过在线类目、搜索,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更多需要一个专业技术平台,帮助用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因此,杨喆建议要利用大数据,从业务侧、产品侧、安全侧三个维度出发,“通过提供用户保险解决方案,利用智能精算和风控体系,从而优化保险产业链。”

    井贤栋:金融科技能实现普惠生态

    近日,蚂蚁金服CEO井贤栋演讲表示,金融科技的应用,可以消弭地理、发展水平等鸿沟,世界屋脊的小微商户,也可以和内地大城市的商家享受同样的服务,实现普惠的生态。

    “线上线下经营日益一体化,规模化、标准化的业态向个性化转变,数据能力和新技术的渗透加速,小微企业迫切需要更高效、更精准、更普惠的金融服务”,井贤栋表示,科技驱动下的新金融体系,应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第一战略,发挥好在金融系统中的差异化价值和协同作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5日 10 版)

自如熊林:让租房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面对互联网巨头 创业者该怎么办
无人值守货架“出没”办公区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