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百万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2018年大学生 征兵工作启动
绿色食品集中 亮相产销对接会
首位境外飞来者“驾”到
团市委举行 环保公益活动
郑州欧亚国际餐饮 食材博览会下月举行
让孩子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医学专家聚郑 探讨麻醉安全
我市督查建设工程 项目安全生产情况
郑州:构筑人才高地进行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孩子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郑州特警为儿童“特训”安全知识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陈亮 文/图)昨日上午,在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训练场,特警队员为报名参观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安全知识“特训”。

上午9时30分,孩子们先是在特警队员的带领下来到武器装备展示台前,从小的防割手套、催泪喷雾器,再到霸气的92式手枪、79式冲锋枪、95式自动步枪,还有防弹衣、防弹头盔、防弹盾牌、防爆叉,孩子们大开眼界,表现出极大兴趣,特警队员为他们逐个讲解装备武器的性能和用处。装备武器展示结束后,特警队员和小朋友们开展了互动课堂(如图)。

特警队员还特意安排了“车内如何脱困”的内容,通过现场演示给孩子们讲解被困车内的自救方法。特警队员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让孩子们能当好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